申万宏源:虹软科技毛利率亮眼 迅速布局视觉AI

申万宏源:虹软科技毛利率亮眼 迅速布局视觉AI
2019年04月03日 10: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虹软科技——顺势而为从图像算法到视觉AI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宁柯瑜

  投资要点:

  公司成立25年,顺势而为从图像算法到视觉人工智能。1994年公司业务主体的前身成立于美国,专注于图像和领域算法及应用软件的研发,最早推出了图像编辑软件。2003年在杭州成立有限公司,开始专注于移动摄影的影像处理,成为世界上最早进入移动领域的传统影像软件公司之一。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公司迅速布局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客户覆盖中国、韩国、日本、美国、欧洲等地。

  视觉人工智能新贵。虹软科技始终致力于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坚持以原创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物联网(IoT)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提供的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行业,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LG、索尼、传音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同时,在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保险、智能零售、互联网视频等领域推广。公司实际控制人邓晖及其配偶共同持有38.75%股权。

  重研发,高毛利高净利突显软件技术实力。2016-2018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61、3.46、4.5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0、0.86、1.7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56.42万元、280.02万元、2.03亿元;净利润率达27.89%、21.50%、38.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分别为-1538.74万元、8297.08万元、2.48亿元;毛利率分别为92.30%、93.66%、94.29%;研发费用分别为9026.84万元、1.09亿元、1.49亿元,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分别为34.59%、31.43%、32.42%。

  盈利模式明确,分为固定费用模式和计件模式两种。1)固定费用模式即按合同约定的软件授权期限收取金额固定的软件授权费用;2) 计件模式即在合同约定的软件授权期内, 按照客户生产的装载有公司算法技术智能设备的数量进行收费,一般阶梯报价。

  开放AI平台,打造生态。公司还推出AI开放平台,将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创团和个人开发者使用,不断拓展公司AI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

  建议采用PS或PEG估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二十二条,发行人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为“(四)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 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 亿元”。

  风险提示:同类竞争加剧风险,客户采购减小风险,技术升级迭代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