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更新:第三批科创板受理公司出炉

名单更新:第三批科创板受理公司出炉
2019年03月28日 23:46 第一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上交所披露受理两家科创板企业: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影子股如下:

  福光股份:兴业证券、兴业银行、厦门国贸

  鸿泉物联网:千方科技

  截至目前,共有17家公司获得“入场券”。

  图片来源:财联社

  而据上证报报道,17家受理企业中,有7家明确公司高管及员工将参与战略配售,表明对自家公司有十足的信心。

  其中,第一批9家企业中有2家,分别是江苏北人和睿创微纳;第二批8家企业中,特宝生物、虹软科技、微芯生物等5家企业均有参与。

  七公司响应战略配售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可以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前述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获配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且应当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持有期限不少于12个月。

  比如,睿创微纳有部分高管及员工参与战略配售,且披露了具体人员及认购数量。其中包括公司董秘、副总经理赵芳彦等8人,合计认购比例为发行数量的5%。

  微芯生物也披露了参与战略配售的详情,公司高管拟设立资管计划参与认购,数量不超过发行数量的10%,其中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XIANPING LU,认购比例达57%,另有6名公司副总经理也解囊认购。

  特宝生物称,发行人的高管、核心员工拟成立专项资管计划参与战略配售。专项资管计划拟配售不超过400万股的股份,获配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此次发行股票总数的8.60%。

  国盾量子表示,发行人高管、员工拟按上交所相关规定参与配售,参与配售的比例不超过本次发行股数的10%。

  虹软科技、世纪空间等公司表示,发行人高管、员工拟参与战略配售,后续将履行相关程序,并依法进行详细披露。

  而从财务数据看,这些公司均显露出高成长性的特征。如特宝生物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4.48亿元,归母净利润516万元、1600万元。

  虹软科技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79万元、7436万元、1.75亿元。

  另外一种情况,则是以微芯生物为代表的一类公司,这类公司因经过多轮融资,股权被稀释,高管存在控制权风险。因此通过配售来增加持股,以维系公司控制权的稳定。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