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千亿巨头诞生 两大超级牛股却集体闪崩

科创板千亿巨头诞生 两大超级牛股却集体闪崩
2020年01月17日 19: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理财大学,听期指期货总教头天狼50陈浩讲《技术分析:跟着主力抓牛股》,从K线看懂主力抓牛股。

  头号明星股价暴涨!科创板千亿巨头诞生,两大超级牛股却集体闪崩,一线游资猛砸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梁谦刚 

  科创板首家千亿市值公司诞生!

  中微公司今日再度大涨,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A股市值首次突破千亿元,目前市值排在科创板首位。中微公司是我国集成电路设备行业的领先企业,深耕芯片制造刻蚀领域,研制出了国内第一台电介质刻蚀机,公司于去年7月份在科创板上市。

  除中微公司外,科创板股票乐鑫科技奥福环保安恒信息南微医学芯源微宝兰德等最新收盘价均创下历史新高。

  两大超级牛股大跳水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38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

  中微公司累计涨幅69.71%排在首位, 英维克累计涨幅61.02%排在第二位。英维克今日再度涨停,这是其连续第5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创两年来新高。

  针对股价异常波动,英维克表示,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开资料显示,英维克主营精密温控节能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不过公司身兼华为概念、云计算、5G概念等题材,这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资金追捧的因素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英维克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秉原(有限合伙)拟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2.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5%。

  立昂技术累计涨幅46.06%排在第三位。身兼华为概念、云计算、网红经济等题材,无疑也是立昂技术股价大涨的主要因素。早在1月6日,立昂技术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全资子公司沃驰科技致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泛娱乐生态型文化企业。沃驰是国内较早借力网红营销的公司,目前公司在微博、淘直播等各平台都有直播,子公司在开展数字营销的同时,也在进行自有网红的孵化和网红经纪业务的开展。开年以来,立昂技术累计涨幅已达到70%以上。

  相比英维克的连番大涨,A股市场两大热门股诚迈科技星期六今日的走势已开始显现疲态。今日早盘诚迈科技高开高走,开盘不久股价跳水,尾盘收跌5.1%。星期六在午后一度被封上涨停板,尾盘股价闪崩,最终收跌6.74%。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星期六龙虎榜资金净卖出1.77亿元,一线游资如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及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均现身卖出席位。

  部分股票近日表现不佳。数据显示,本周共计54股跌幅超过10%,分别是圣龙股份博通股份新元科技ST摩登大连友谊。圣龙股份本周累计跌幅32.59%居首,该股在12月底至本周一最大涨幅一度达到90%以上,周一盘中创下两年来高点后大幅回落,之后连续遭遇2个跌停板,今日再度下跌6.53%。博通股份、新元科技、大连友谊、康跃科技等均有类似情况,在经过大涨之后股价迅速回落。

  科技类板块遭主力资金大肆抛售

  从资金面来看,主力资金进场热情依然不高,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03.7亿元。分行业看,仅交通运输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资金2.39亿元。电子、计算机、传媒、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在50亿元以上,之前大热的电子板块本周遭主力资金大肆抛售,合计净流出金额127.25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58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新能源车行业龙头比亚迪主力资金净流入10.54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23.51%。近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谈到,比亚迪开发的“刀片电池”是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将于今年首次量产。“刀片电池”在体积比能量密度上比传统铁电池提升了50%,具有高安全、长寿命等特点,整车寿命可达百万公里以上。比亚迪“汉”将是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该车型有望于今年6月上市。

  海康威视中科曙光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82亿元、8.34亿元,两者分别累计上涨3.81%、15.12%。本周净流入规模较大还有的五粮液药明康德中国平安伊利股份华林证券等。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的有358只。OLED概念龙头京东方A净流出规模最高,主力资金净流出16.32亿元,该股本周小幅下跌2.42%。格力电器主力资金净流出2.64亿元,本周累计下跌2.64%。延安必康主力资金净流出13.47亿元,累计跌幅11.79%。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万科A、中信证券、长信科技三七互娱山东黄金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