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第一股传音控股中签公布 38家券商获配295万股

手机第一股传音控股中签公布 38家券商获配295万股
2019年09月22日 20:52 证券日报

  9月22日下午,科创板手机第一股传音控股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从网下初步配售方面来看,共有38家券商及券商资管子公司共获配传音控股295.1万股,占网下最终发行数量的5.39%。

  同时,38家券商及券商资管子公司对传音控股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共缴纳51.85万元,打新应缴款总额为1.04亿元。

  作为科创板手机第一股,传音控股的网下申购也同样火爆,“金融1号院”据公开数据统计显示,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5476.9114 万股,38家券商及券商资管子公司共获配传音控股295.1万股,占网下最终发行数量的5.39%。

  同时,为保障科创板新股平稳发行上市,上交所针对发行和交易环节设计了一系列制度安排,除券商跟投外,还推出了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制。“金融1号院”据传音控股公开数据整理,38家券商及券商资管子公司传音控股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共51.85万元,打新应缴款总额为1.04亿元。

  当然,打中的机构需注意的是,传音控股公告中也特别提示,网下和网上投资者获得配售后,应当按时足额缴付认购资金。有效报价网下投资者未参与网下申购或者未足额申购以及获得初步配售的网下投资者未及时足额缴纳认购资金及对应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的,将被视为违约并应承担违约责任,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将违约情况报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中国结算上海分公 司收到弃购申报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新股、存托凭证、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的申购。放弃认购的次数按照 投资者实际放弃认购新股、存托凭证、可转换公司债券与可交换公司债券的次数合并计算。

  值得一提的是,传音控股不仅仅是科创板手机第一股,2019年上半年,传音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05.04亿元,这是继科创板“巨无霸”中国通号之后,科创板又迎来的一家营收超百亿元的大型企业,并被誉为“非洲手机之王”。

  对此,西南证券分析师陈杭认为,“新兴市场起步较晚,发展潜力巨大,存在较大的智能手机占比提升空间与结构性改善需求。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新兴市场人口基数超过30亿,经济发展水平较低,手机行业发展相对滞后,人均手机保有量较小,市场空间巨大,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行业进入了换机潮,进入4G向5G升级的过渡期,存在结构性的升级,此外手机行业科技含量较高,是我国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受到国家的多项政策支持,一带一路政策也将给我国手机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会,能更好地享受到 ‘一带一路 ’沿线新兴市场人口红利所带来的增量。”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