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集体高位回调 一批次新股却走出连板行情

科创板集体高位回调 一批次新股却走出连板行情
2019年08月06日 19: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集体高位回调,一批次新股却走出连板行情,最牛次新股刚开板就获机构扎堆推荐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陈永辉

  17只次新股近一个月获机构买入评级。

  科创板股票遭遇了上市以来首次集体高位回调,下午两点半左右科创板出现急速跳水,个股跌幅迅速扩大,收盘除铂力特小幅上涨以外,其余科创板股票悉数大跌。航天宏图新光光电大跌近15%,沃尔德、方邦科技、天准科技等11股大跌超10%。

  次新股逆市走强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非科创板次新股逆市走强,部分次新股甚至在科创板跳水之际乘机走高。近端次新股龙头福蓉科技今日在A股集体大跌的背景下收获其连续第三个涨停板,最新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自7月23日反弹以来,短短11个交易日福蓉科技股价已大涨超60%。

  和福蓉科技类似,前期次新妖股金力永磁近期股价重拾升势,今日同样收获其连续第三个涨停;年内上市的华阳国际永冠新材也实现连板;运达股份因赛集团近端次新股逆市收获涨停。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情绪空头占据主导的情况下,活跃板块资金溢出后有望回流到次新股。

  17只次新股获机构买入评级

  部分次新股近期还获券商机构的青睐,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科创板股票,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有17只近一个月获机构买入及以上评级。

  卓胜微近一个月共获得9次买入评级,次数最多。翻开该股的历史K线图,自7月3日首次打开一字板以来,该股持续震荡上行,于7月24日录得上市以来的最高价,近期股价维持震荡格局,最新价距离历史高点不足7%的距离。近一个月包括广发证券国金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在内的9家券商先后给予卓胜微买入评级,其中天风证券给予了其294.6元的最高目标价,较最新价有27%的上涨空间。

  其次是鹏鼎控股,共获得6次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价西南证券,较最新价上涨空间超一成。此外,迈为股份迈瑞医疗捷佳伟创均获得4次买入评级,丸美股份天味食品拉卡拉均得3次买入评级。

  15只次新股上半年业绩大增

  半年报披露季,次新股业绩情况如何?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有60多只股票公布了中期业绩数据,按照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有51只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15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30%。

  6月中旬上市的卓胜微净利润增速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8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112.59%至122.64%。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深入对下游客户的渗透,并积极拓展推进新客户的合作,同时持续加强研发创新推出新产品,使得公司产品销售数量和销售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其次是帝尔激光,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45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90.19%至103.30%。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光伏行业整体态势良好,公司经营稳定,主业持续聚焦。公司在维护跟进原有客户新需求的同时,不断拓展新客户。

  此外,按照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福蓉科技、长城证券新媒股份德方纳米中国人保净利润增速也超50%。公布了业绩快报的次新股中,恒铭达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45.45%。已公布半年报的股票中,天味食品、宝丰能源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40.85%、38.1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