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科创板受追捧 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科创板受追捧 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2019年07月22日 17: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7月22日,25家科创板公司集体登录科创板并大涨,可谓出尽风头。截至收盘,有16只股价翻倍,最厉害的1只涨幅更是达到400%!

  之前A股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最多为44%,这次为什么能涨这么多?这是因为在科创板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但之后涨跌幅会限制在20%以内。

  看到今天科创板大涨,而A股收绿,有人又开始担心科创板会分流走A股资金。这个Miss摩之前分析过,短期会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大,毕竟科创板公司目前的总市值相对A股这个大家庭而言,只是小巫见大巫。

  而且,科创板受追捧,使得估值较高,反而会让人发现A股科技成长股的好。

  对于A股后市,依旧保持在谨慎中抱有期待的态度,主要是因为这几个原因:

  1、外部负面因素对A股的影响逐渐减弱,当下市场更关注内部环境;

  2、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符合预期,一定程度缓解了对经济下行的担忧情绪;

  3、近期A股行情低迷,科创板开市有望提振市场情绪。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