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打新要注意什么?

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打新要注意什么?
2019年06月19日 19:48 新京报

科创板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新浪财经联手国泰君安证券打造的科创板专题页全新上线!这里有科创板的规则详解、实时快讯,又有专业解读,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参与科创板模拟体验,赢取百万好礼!【立即体验】

  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打新要注意什么?

  投资者应当充分知悉和了解科创板股票交易风险事项、法律法规和上交所业务规则,结合自身风险认知和承受能力,审慎判断是否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

  

  6月19日,科创板第一股出炉,华兴源创拿到科创板001号代码。个人投资者可参与网上发行申购,那么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要注意哪些事项?

  风险判断:科创板公司具有研发投入大、经营风险高、业绩不稳定、退市风险高等特点,投资者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知悉和了解科创板股票交易风险事项、法律法规和上交所业务规则,结合自身风险认知和承受能力,审慎判断是否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

  定价方式变化:科创板采取完全市场化的询价方式。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通过网下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格,网下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

  发行方式变化: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即战略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网下投资者询价配售(即网下发行)与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即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投资者不得参与网下初步询价及网下发行,可参与网上发行。

  个人参与网上申购的门槛:一是拥有已开通科创板投资权限的证券账户(要开通账户需满足日均50万资产、2年证券交易经验的条件);二是持有沪市市值达到1万元。

  个人参与网上申购的时间:网上申购日T日(具体到华兴源创是6月27日),网上申购时间为 9:30-11:30,13:00-15:00。T日(具体到华兴源创是6月27日)确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及网上网下最终发行数量,进行网上申购配号。T+1日(具体到华兴源创是6月28日)刊登《网上中签率公告》,进行网上申购摇号抽签。T+2日(具体到华兴源创是7月1日)刊登《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

  个人参与网上申购的要求:网上投资者应当自主表达申购意向,不得全权委托证券公司代其进行新股申购。

  个人参与网上申购的额度: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申购上限不得超过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

  个人参与网上申购缴款方式变化:投资者在T日(具体到华兴源创是6月27日)进行网上申购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应于T+2日(具体到华兴源创是7月1日)16:00前及时足额缴纳新股认购资金及相应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

  弃购情况: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收到弃购申报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新股、存托凭证、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的申购。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