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创板企业2个月内上市 符合两条件的受益股要火

首批科创板企业2个月内上市 符合两条件的受益股要火
2019年06月14日 21: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新浪财经联手国泰君安证券打造的科创板专题页全新上线!这里有科创板的规则详解、实时快讯,又有专业解读,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参与科创板模拟体验,赢取百万好礼!【立即体验】

  【机构说】首批科创板企业2个月内上市,符合两大条件的受益股要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火山财富 

  6月13日,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论坛上表示,预计在未来两个月之内将看到首批科创板企业的上市。

  科创板开板,对A股哪一类上市公司产生最大的利好呢?请看分析师们的建议。

  证券行业

  截止2019年6月13日,科创板申报企业122家(不含中止申报企业),其中9家已过会。截止2019年5月30日,共有108家(不含当时中止申报的4家)企业申报科创板,融资金额合计1041亿元,预计能为券商带来承销收入48亿元,并在下半年释放。按上述截止日期,测算的科创板承销收入超过2018年IPO承销收入的券商家数比例为61%,超过2019年1至5月合计IPO承销收入的比例为85%。推荐科创板保荐融资规模大,科创板承销收入相对高,2019年业绩反弹强,估值合理的券商,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20.66元)、华泰证券(601688,收盘价19.28元)、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12.74元)及东吴证券(601555,收盘价9.73元)。

  东莞证券 李隆海、许建锋

  餐饮旅游行业

  今年以来(截至到2019年6月13日),餐饮旅游板块整体上涨14.91%,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7.5个百分点。整体来看,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逻辑并未改变。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其三,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收盘价79.46元)、首旅酒店(600258,收盘价15.93元)、宋城演艺(300144,收盘价20.64元)以及众信旅游(002707,收盘价5.86元)。

  渤海证券 刘瑀、杨旭

  有色金属行业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仍较为强劲,但美元指数已触顶有所回落,在缺乏美联储加息推动的情况下难以再次冲高,贵金属顶部压力逐步释放,在全球避险情绪下,贵金属配置价值凸显。同时目前金属加工板块整体估值大幅回落,其中 PE-TTM小于20倍的16只个股中有11只为加工股。我们建议关注低估值,同时未来业绩增长稳定的加工类个股,推荐“与宝钢牵手加速汽车轻量化进程的镁业龙头”——云海金属(002182,收盘价7.99元)、“向军工新材料及高端设备进阶的铜加工龙头”——楚江新材(002171,收盘价6.54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