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公司回复首轮问询 有方科技连山科技申请获受理

10家公司回复首轮问询 有方科技连山科技申请获受理
2019年05月07日 22:30 中国证券网

  科创板特供│10家公司回复首轮问询;有方科技、连山科技申请获受理

  朱文彬 祁豆豆 

  最新消息

  5月7日晚间,上交所受理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有方科技”)、北京连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山科技”)2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102家。

  据披露,有方科技拟募集资金5.56亿元,华创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连山科技拟募集资金4.6亿元,光大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

  此外,5月7日晚间,江苏北人、心脉医疗、华熙生物等10家已获科创板受理的企业分别发布问询回复。至此,首轮问询回复的公司已达到47家。

  有方科技冲刺科创板

  美的系基金突击入股

  5月7日,上交所新受理了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有方科技”)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材料,华创证券为其上市保荐机构。

  据招股书(申报稿),有方科技是一家物联网接入通信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物联网无线通信终端和物联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外协加工方式实现)及销售。

  资料显示,有方科技曾于2016年2月2日在新三板挂牌,后于2018年5月9日摘牌,成为又一家从新三板摘牌后改道冲刺科创板的企业。

  有方科技表示,公司核心技术处于国内行业前列水平,掌握并精通了5项核心基础技术,并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发并形成了11项特色核心应用技术。公司基于自身技术储备,已经取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包括4项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1项软件著作权。

  本次有方科技拟募集资金5.56亿元,拟用于研发总部项目、4G及NB无线通信模块和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5G无线通信模块和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V2X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28亿元、4.99亿元、5.57亿元、1.6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3.57万元、5163.21万元、4324.31万元、1546.51万元。在上市标准选择上,有方科技选择的是第一项上市标准。

  公司股东榜创投机构云集,深创投除直接持有4.02%股权外,还通过旗下的红土创业持有1.38%股权,由同一自然人控制的昆石天利及昆石创富分别持有3.30%、2.37%股权,由北京汽车集团控制的疌泉安鹏、安鹏创投分别持有2.76%、2.69%。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系在今年3月份进行了突击入股,持股比例为2.91%。今年3月,有方科技进行第三次增资,美的产投以3160万元认购200万股股份,认购价格为15.80元/股。美的产投全名为广东美的智能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美的集团旗下的美的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42.2535%,由美的创始人何享健之子何剑锋控制的宁波普罗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28.1690%。

  此外,浚泉信远也持有有方科技发行前0.92%的股份。在浚泉信远的出资结构中,A股上市公司报喜鸟出资占比达42%。

  “85后”掌门携连山科技闯关科创板

  5月7日晚间,上交所受理北京连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山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222万股,募集资金4.6亿元,光大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值得关注的是,连山科技实际控制人张凯系1987年生人,是目前获受理的企业中最年轻的掌门人。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连山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信息安全技术及其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身定位为军用信息安全产品与高安全定制化软件产品及配套服务提供商。公司的核心技术体系包括数据粒子化、数据粒子分发与重组、多链路智 能组网、多维空间信息安全融合与交互四项技术。公司开发了一系列的军用信息安全产品、军用高安全定制化软件产品,将信息安全特性融入产品功能之中,形成了二合一的产品 形态,构成了独特的产品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806.93万元、11332.43万元和14171.94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6.22%;公司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492.61万元、3181.56万元和5588.36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3.49%。本次公司选择了第一套上市标准。

  本次募集资金4.6亿元,拟投向连山科技信息安全技术与系统研发中心项目、连山科技自主可控安全技术研发、生产及检测中心项目以及连山科技软件测评实验室项目。

  看公司股权结构,几乎清一色的自然人股东,唯一一家机构连山安信,系公司员工持股平台。其中,张凯直接持有公司41.99%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