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来了 5家企业正在接受科创板上市辅导

科创板来了 5家企业正在接受科创板上市辅导
2019年03月14日 20: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科创板来了!5家企业正在接受科创板上市辅导  国金证券今年准备报12家

  来源: 桐树下V 

  文/梧桐兄弟

  科创板要来了!

  今日下午,国金证券副总裁姜文国在科创板媒体交流会上透露,国金证券今年拟申报科创板项目共12家,涉及行业5大类,其中,二季度4家,三季度5家,四季度3家。覆盖行业包括软件、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云计算。2020年预计报20多个企业。

  上海证监局3月13日披露,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聚辰半导体”)、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申联生物医药”)将拟申请上市板块变更为科创板,两公司上市辅导机构分别为中金公司和国信证券

  同日,浙江证监局公示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启明医疗”)辅导备案文件,公司明确表示拟在科创板上市。

  黑龙江证监局也公示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光光电”)辅导工作报告,拟登录科创板,也是黑龙江省首家。

  而早些时候,青岛证监局还公示了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天信”)IPO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报告显示,公司结合自身发展状况及经营规模,决定申报上交所主板(或科创板),预计 2019 年申报。华夏天信的保荐券商为中泰证券。

  此外,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楚近日表示,去年年底,公司就计划赴港IPO,科创板新政出台之后,综合权衡之下觉得上科创板更适合。(每日商报)

  长沙凯乐等参加湖南首场科创板上市培训会,长沙凯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王平表示,公司以前瞄准新三板上市,但现在根据公司性质、市场定位和业绩实力等,明确提出了“对标科创板”的发展战略规划。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明确表示,公司有意愿抓住这一机遇,考虑申请科创板上市。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负责人吴奇峰称,公司所在行业符合科创板‘节能环保’定位,科创板的落地,将给公司带来机遇与挑战。(湖南日报)注:A股公司中,凯乐科技持有长沙凯乐61%股权,南京高科间接通过江苏毅达成果创新创业投资基金(LP)持有圣湘生物1.14%的股权,天茂集团则参股湘能华磊光电。

  【河南召开科创板后备企业座谈会 天迈科技、凯雪冷链等60逾家企业在列】3月14日,河南省金融局、河南省科技厅、河南证监局联合在郑州举办了“河南省科创板重点后备企业上市座谈会”。据了解,下一步河南省将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支持力度,强化“一企一策”贴身服务,开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推动更多“硬科技”企业尽快实现科创板上市。记者留意到,此次参会的60余家企业中,包括凯雪冷链、天迈科技等资本市场“老面孔”。(证券时报)

  健培科技已经把科创板上市计划提上日程,计划2019年先达到科创板的基本条件,2020年正式申报。“我们对科创板非常看好,行业内都把它看作是中国的纳斯达克。”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招海说。(杭州网)

  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杭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3号大街3号,是一家从事医学影像大数据的挖掘和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一支海外归国的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医学等跨学科硕士、博士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成功打造了啄医生智能诊断服务平台生态体系,其中自助云胶片系统、高性能影像云以及智能诊断云等相关产品均具有优异的产品表现。

  目前来看,医药行业最多潜在科创板企业。此外,半导体、光电、物联网、人工智能行业亦会涌现不少项目。

  6只科创板基金获第一次书面反馈

  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6只科创板基金在3月8日获得第一次书面反馈,分别为汇添富、嘉实、工银瑞信、易方达、富国和华夏6家基金公司的产品,均为2月22日上报的科创板基金。 (中证报)

  附:拟科创板企业基本情况

  1.聚辰半导体

  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陈作涛先生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江西和光 99.97%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最近两年内,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陈作涛先生,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身份证号码为42010619701126XXXX。陈先生于2017 年4月加入本公司担任董事长。加入本公司前,陈先生于1992年7月至1997年10月间,担任北京建材集团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金鼎公司市场部经理、总经理。1997年11月至2014 年4月,任北京德之宝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任聚辰半导体董事长、天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壕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云和方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珞珈梧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北京能源协会副会长、北京湖北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和武汉大学校董。陈先生于1992年获得武汉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学士学位,2017年获得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2.申联生物医药

  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申联生物”),注册资本:35,970.00 万元,法定代表人:聂东升;成立日期:2001年6月28日;公司住所:上海市闵行区江川东路48号。

  经营范围:采用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及生产生物制人工合成肽等药用原料,销售自产产品;从事生物制品、人工合成肽等药用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和药品)的批发,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以上除人体干细胞、基因诊断与治疗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自有房屋租赁。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营业务:专业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为疫苗。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认定为聂东升、杨玉芳、杨从州、王东亮,其中聂东升与杨玉芳为夫妻关系,杨玉芳与杨从州为姐弟关系,王东亮为杨玉芳胞姐之配偶。

  杨玉芳、杨从州、王东亮三人合计直接持有发行人 12,639.9203 万股股份,占比 35.14%;聂东升、杨玉芳控制的亦普咨询为申太联投资的普通合伙人,持有申太联投资 0.01%的出资额,聂东升为申太联投资的有限合伙人,持有申太联投资 23.42%的出资额,申太联投资持有公司 2,068.7614 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 5.75%;聂东升、杨玉芳、杨从州、王东亮合计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 40.89%的股份。

  3.启明医疗

  启明医疗是中国领先的致力于心脏瓣膜疾病经导管治疗的平台型企业。公司致力于成为结构性心脏病的经导管解决方案开发及商业化的全球领导者。公司被列入并完成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并正在执行“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2017 年,启明医疗被认定为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企业。2018 年 4 月24 日,“中国硬独角兽 TOP100(春榜)”正式发布,启明医疗成为心血管微创介入领域的唯一入选企业。

  公司股权结构大致如下: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已受聘担任启明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机构。启明医疗已聘用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的执业人员将在中金公司的协调下参与辅导工作。中金公司另行聘请了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等参与辅导。

  4.新光光电

  新光光电成立于2007年,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占地面积71765.65平方米,是经黑龙江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单位。

  经天眼查信息查询,新光光电注册资本为7500万元,大股东为康为民。公司前10大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律所为康达律师事务所,会所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

  5.华夏天信

  华夏天信集团是一家拥有前沿核心技术的高科技智慧能源工业物联网企业。公司致力于前沿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应用及集成创新,为传统能源企业的高科技化转型升级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拥有构建智慧矿山软件基础设施的前沿核心技术,包括RED-SDN(软件定义工业物联网)、RED-DDS(强实时传输控制技术)、RED-MOS(智慧矿山操作系统)、RED-GIS(智能井下动态北斗系统)、RED-Coding(矿山标准及映射编码技术)、RED-Sensing(矿山泛在感知传感技术)、RED-Cloud(矿区端局云平台)、煤矿安全生产大数据(Big Data)、矿用人工智能(AI)等,以及基于智能互联技术开发的电力电子产品,为用户实现智慧矿山、智慧安监、智慧应急救援及分布式新能源物联网,提供定制化智慧能源工业系统及平台解决方案。

  公司股权结构大致如下:

  据披露,公司目前尚存在部分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包括:

  1、公司 2018 上半年完成收购 4 家子公司,其内控制度建设尚未完善。公司聘请专业的内控咨询公司,梳理并建立了新的内控制度,目前相关内控制度正在试运行当中。

  2、公司各期末应收账款金额相对较大,此前尚未建立严格的坏账计提政策。公司将制定严格的应收账款管理制度和催收制度,加大回款力度,依据重要性水平对部分应收款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