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12月开门红,消费、信创涨停板刷屏,北上资金百亿追高买入

A股12月开门红,消费、信创涨停板刷屏,北上资金百亿追高买入
2022年12月02日 07:08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万得 

  12月1日,A股放量拉升,成交额再度站上万亿关口,食品饮料和信创板块数十只个股涨停,市场全面活跃。此外,今日市场大幅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北上资金依旧大举抄底逾百亿。

  截至12月1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45%报收于3165.47点;深成指涨1.40%报收于1264.16点;创业板指涨1.53%报收于2381.18点,万得全A总成交1.06万亿。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3200多家,涨停公司数58家,下跌公司数1600多家,跌停公司数3家,市场涨多跌少,人气依旧维持高位。

  //  A股放量拉升  //

  12月1日,万得全A小幅上涨0.92%,成交额为1.06万亿,时隔半个月,再度站上万亿关口。从技术图形上看,最近3个交易日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且今日盘中突破11月16日高点,创9月16日以来新高,短线反弹趋势有望延续。

  //  食品饮料、软件服务板块多股涨停  //

  12月1日,A股放量拉升,行业方面除金融、房地产等板块外,其余板块多数上涨,其中,电信服务板块涨幅达3.11%,位居首位;食品饮料、软件与服务、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家庭与个人用品、媒体、半导体等板块亦涨幅居前。

  从涨幅居前的食品饮料板块来看,熊猫乳品道道全(维权)嘉华股份永顺泰煌上煌妙可蓝多燕塘乳业一鸣食品口子窖云南能投阳光乳业皇氏集团三元股份等多股涨停。

  与此同时,涨幅居前的软件服务板块中,凡拓数创山大地纬佳缘科技左江科技慧博云通每日互动(维权)华宇软件(维权)普联软件诚迈科技华软科技吉大正元中国软件南威软件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10%。

  开源证券研报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党政信创+行业信创覆盖人员合计约6500万。根据采招网数据,信创PC整机单价约5000元,信创服务器单价约5万元,可测算得信创产业潜在空间为数千亿元,如果再考虑相关的行业应用软件,整个市场空间更为乐观。信创蓝海市场可期,在自主可控大背景下,有望打开产业龙头成长天花板。

  此外,从涨幅居首的电信服务板块来看,中国联通近期大幅拉升对指数上涨贡献巨大,12月1日,中国联通上涨7.03%,11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0%,同时股价也创2年多新高。

  从下跌板块来看,能源、银行、保险、公用事业、生物制药、房地产等板块小幅回调。

  //  主力资金净流入40多亿元  //

  从12月1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40多亿元,多数板块净流入。其中,日常消费板块净流入20多亿元,位居首位;可选消费、信息技术、金融、材料等板块亦大幅净流入。医疗保健、公用事业等板块净流出居前。

  //  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超百亿  //

  12月1日,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114.50亿元,本周累计净买入224.13亿元。从近期北上资金走势来看,随着欧美市场预期趋于稳定,且国内随着各项经济扶持政策的落地,外资开始快速加仓A股。

  北上资金大举买入后的市场走势,一直是投资者所关心的。W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3天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00亿元,从市场表现来看,买入当天上证指数多数上涨,后1天和后5天上证指数涨跌基本各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