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博客看后市:万众期待 A股红十月会来吗?

五大博客看后市:万众期待 A股红十月会来吗?
2022年09月30日 15:32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30日消息,大盘全天震荡下行,沪指盘中翻红后再度回落,创业板指跌近2%。板块方面,受政策利好刺激,地产板块强势拉升,中药、医药商业等医药医疗股板块全天逆势走强,有色金属、煤炭板块活跃;酒店、旅游板块持续调整,热泵、军工等板块走弱,汽车产业链全线低迷,光伏、储能等赛道板块集体下挫。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400股飘绿,成交延续低迷,今日成交额为5609亿元,再创新低。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24.39点,跌0.55%;深成指报10778.61点,跌1.29%;创指报2288.97点,跌1.89%。

  盘面上,天津自贸区、中药、医药商业板块涨幅居前,一体化压铸、金属新材料、TOPCON电池板块跌幅居前。

  如无消息刺激节后还有新低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轻仓的可在震荡反复中逢低加仓。我一向认为仓位控制不能绝对,空仓满仓都是不理性的。不管涨跌都不难受,都能轻松应对的仓位是你自己最合理的仓位。当然,涨也难受跌也难受的人除外,这样的人是不应该来股市的。

  金秋十月行情值得期待

  大盘再收一小阴,倒锤头,明显缩量,属有打压的结果,最终盘中翻红失败。

  两市涨跌停家数都是三十来家,仍然是弱市。因为假期因素,投资者相对谨慎。大盘向下没有大的空间临近强支撑区,节前市场虽收小阴,但不影响节后市场走好的预期。

  今日医疗医药板药整体走强,有望成为新主线,反弹持续到节后。医药板块走强,实际上是防御性质,市场真正转强还需要进攻性板块走强才行。

  不管如何,大盘临近3000点,机会真的大于风险。好好过节吧,不用再想股市了,只有没有利空,节前这点失地节后一举拿下概率较大。不过因为大盘击穿了3023点,不排除还有新低,但越跌机会越大,且空间离3025不会太远。

  节前逢低布局节后红包应该不会太小。

  万众期待 A股红十月会来吗?

  尽管8月PMI继续掉落荣枯线下方,但5月以来的回升趋势确立,国内经济从衰退逐步走向复苏,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和提振。当然,此前经济确定性爬坡之后,复苏过程仍有反复,或影响市场节奏。不过,在情绪整体回升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提振下,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短期,央行以及外汇管理局就汇率市场发声,人民币贬值趋势有望缓解,对市场带来提振。而海外多国迎来“救市”,也有望带来情绪的回升。A股历来国庆节后一周上涨胜率较大,节前缩量整理下,节后有望探底回升。而九月经济回升以及A股估值历史低位下,红十月也值得期待。

  避险情绪蔓延

  全日处于探底回升态势,技术上粘合线小时线,日线,周线,月线都还处于下行阶段,随着国庆长假来临市场观望情绪和避险情绪达到高潮,成交量也处于年内最低附近,指数振幅也还比较大,早盘两次探出新低3021点,该割肉的基本都已经割出离场了,彻底套牢不愿认亏的也不愿卖出了,所以成交量也较低,最终低点附近结束。盘面上医药股表现较好,阿兹海默,中药,肝素概念,医药商业,新冠药物等表现抗跌;户外露营,汽车一体化压铸,HIT电池,光伏设备,TOPCon电池,固态电池,电池,风电设备等跌幅较大,其中大多数是核心赛道上相关的个股。总体来看市场还是恐惧假期多变可能性,对于持股没有信心,近一周多来一直建议大家等待市场企稳,节后再说。

  是什么导致行情的一再调整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午后以保险和券商为首大金融板块以及房地产为首的蓝筹股联手将沪指推到了一个红盘的位置,这让人有一种梦回十年前的感觉,彬哥认为今天传统行业的崛起和新能源赛道的再度下挫,和前期笔者所分析的行情将会进行二八转换的观点非常契合,由于接下来将有九天时间没有交易,那么今天指数尾盘出现跳水和投资者信心的缺失有着很大的关系,也就是说很多人已经不敢再期待节后市场能有开门红,不过今天反弹和下跌的板块也很可能为节后市场的走向以及热点指明方向,这将意味着节后行情出现二八转换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