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博客看后市:全球市场杀跌 A股节前能否见底

八大博客看后市:全球市场杀跌 A股节前能否见底
2022年09月28日 15:57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28日消息,大盘全天震荡下行,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沪指跟随下行。板块方面,出口概念股逆势拉升,燃气、银行板块相对强势,其余板块皆处于下跌状态,储能等赛道股全线调整,汽车产业链集体下行,有色金属、旅游、房地产等板块纷纷走弱。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超4400股飘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5.07点,跌1.58%;深成指报10899.70点,跌2.46%;创业板指报2313.77点,跌2.57%。

  盘面上,燃气、厨卫电器、银行板块涨幅居前,钠离子电池、一体化压铸、工业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明天将是最后的杀跌

  今天大盘跌破了昨天的低点,明天是节前撤离股票能够取现的最后一天,后天撤离就不能取现了,所以,明天市场还有抛压,大盘也还有回调,后天就没有撤离的必要的,留到后天的朋友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持股到节后再说的,但我们依然认为大盘有效跌破3000点的概率不大,回踩3000点附近还是机会。

  全球市场杀跌!A股节前能否见底?

  尽管8月PMI继续掉落荣枯线下方,但5月以来的回升趋势确立,国内经济从衰退逐步走向复苏,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和提振。当然,此前经济确定性爬坡之后,复苏过程仍有反复,或影响市场节奏。不过,在情绪整体回升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提振下,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短期,美股连续调整后进入技术性熊市,全球弱势预期下,亚太股指也迎来杀跌,而人民币对美元再度贬值下,A股也未能独善其身。不过,当前A股基本面和政策面稳定,连续调整后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成交极度萎缩后下行空间有限,昨日集体反攻下,国庆节前有望震荡筑底。

  再度杀跌因为啥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杀估值的走势还在继续,银行和保险股的反弹无疑和他们自身的估值到了一个非常合理的区域有关,这种不分青红皂白杀估值的行情,对投资者信心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今天早上彬哥在分析市场走势的时候,有说过时间窗口的问题,可能很多人会说你不是分析行情会反弹?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今天的调整并不意味着指数接下来就继续跌下去A股短期很显然受到全球行情不作为的影响更甚,指数再度杀跌的原因也就呼之欲出:一是外围行情的弱势带来的大环境弱势;二是高估值品种的出货后期还没有结束,杀估值还在继续,两相结合,出现弱势走势也就不难理解了。

  跌无可跌等更强超跌反弹

  实质是这样的:你是真正的中长线投资者,那么现在就是机会遍地;如果仍是趋势投机者,那么,你还得等那个所谓的右侧拐点出现。但由于目前市场是结构市,等右侧趋势机会这种策略效率很低,那是以前的玩法,现在不一样的,就是这样。

  从近期盘口可以看出,有些跌透的价值白马,已经有战略大资金持续入场吸货了,这是一重要底部信号。对于投资者来说,应明确现在的市场虽然很磨人,但真的是机会大于风险。

  综合来看,应考虑持股过节。现在的盘口跟端午节前很相似,未来走势重演概率较大:2863不能破掉,这是底线。

  持续折腾的本质是什么?

  对于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判断,坚持阅读我们观点的投资者应该清楚,对调整目标我们一个月前就有了预判,同时,对于见底后市场回升的状态、演绎路径也有思考,这些观点总结起来大致如下:

  1、沪指3050点附近,创综指2650点附近,是很重要的支撑位。

  2、本次底部很难像4月27日那次一样是尖底,这次的底部结构会更加复杂。

  3、预计本次见底后的反弹行情,上涨幅度和力度都会弱于4月27日之后三个多月的上涨波段,或者说本次见底后的反弹行情相对比较平缓,斜率不会很陡。

  我们再来看看当下的市场表现,两大代表性指数(沪指、创业板综)近期一前一后到达了3050、2650点附近,并于昨日出现第一次同步中阳,说明该位置有共振的基础。

  不过,今天市场没有继续上攻,而是出现较大调整,也体现出本次底部的复杂性,确实没有像4月27日那次一样是个尖底,要做好不断折腾的心理准备。就具体的指数而言,依然在目标区间3050、2650点区域,属于正常波动。

  总结一句话:目前市场的水位相较于8月中下旬大跌前低了不少,虽然本次底部复杂而折腾,但从波段的角度来看,具备战略关注价值。

  明天还应有探低反弹的出现!

  一、从时空点来看,昨天讲了注意这里的节奏变化,大盘走出了直接反复的的走势,这里出现反复的原因从时空点来看有二点,一是本周二、四都是短线时间点,周二的反弹的性质不确定因素大;二是大盘击破3078点一线的空间点后下一个空间点再3000点附近,空间没有完全到位。而今天出现反复后,明天已经进入前面讲的下半周的范畴,明天又是短线时间点,空间上又继续逼近3000点,这里出现再次的探低反弹的走势概率就比较大,一旦出现探低反弹出现短线低点的概率也再增加;

  二、从技术上看,昨天讲了这里短分时上已经有调整的要求,而今天的下跌就是短分时出现调整所致,尤其再外围消息面的配合下这里的调整力度明显加大,并逐步向长分时转移,虽然昨天的上涨又释放了一定的长分时做多动能,但这里的做多动能还没有释放充分,所以这里的小分时调整充分后,长分时还有一定的做多动能释放过程,所以明天继续逼近3000点后还应又探低反弹的出现;

  三、今天创业板再昨天反弹遇到阻力位后今天直接出现回打,也使得其他指数出现向下共振,由于大盘这里已经接近完成下跌结构,所以大盘如果明天出现下探3000点附近的动作,可注意探底反弹的出现。操作上,中线仓位继续轻仓等待再次滚动低吸的机会,而短线再轻仓高抛低吸的基础上,如果明天继续下探3000点附近,可以适当加仓低吸滚动。

  股市是各种消息晴雨表

  上证收盘3045.07点,下跌48.79点,跌幅1.58%, K线呈一路下跌没有企稳中阴线,K线阴吃阳,收盘创新低表明下跌压力增大,日KDJ金叉失败,60分钟反弹向上要求被瓦解,国庆节前不能企稳,经过国庆节长假,股市不具备内在向上能量时,更容易受各种消息的影响,而且机构对利好消息反应不一定会是正面的,谨慎持股过节。 预计29日上证震荡寻找抵抗支撑,震荡支撑3024点,较强支撑3000附近,向上震荡阻力3071点,向上较强阻力3089点附近。等待低估值业绩增长股止跌时找上车机会,等待超跌股始发反弹之际找短线机会,等待看自己手中股票那个止跌放量,有上涨空间就可以补仓那个股票。

  底部反复确认后向上反弹

  科创板今日震荡走低,呈现小阴线。连续2日没有破近期调整新低,夯实底部基础后会向上反弹,短期维持震荡攀升。后期逐步会脱离底部区域,最终会向上重返年线上方。MACD运行于零轴下方即将低位金叉,RSI和CCI维持强势。创业板今日震荡下探,回踩确认5日均线附近的支撑。短期继续维持震荡攀升,耐心等待逐步向上脱离底部区域。科创板和创业板短期底背离已经确立,短期底部夯实后会迎来更强劲的反弹,持续向上。

  上证指数今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呈现低位光头光脚中阴线,基本吃掉了昨日的中阳线,盘中再创近期调整新低。近期市场连续下挫后迎来小幅反弹,随后反复考验近期低点的支撑,下探期间成交量萎缩。这就是典型的反复确认底部基础的动作,等待真正完成筑底形态后就会迎来强劲反弹行情。短期如果成交量持续萎缩的话,指数就会继续围绕3045点到3088点区域反复确认,这个位置最终企稳反弹的概率较大。60分钟的MACD多次形成低位金叉,日线图的CCI拒绝下行,耐心等待市场完成筑底,慢慢脱离底部区域。反弹初期会遇到抛压,多方如果能够消化掉这个抛压,就会迎来持续性的反弹行情。当市场后期真正脱离底部区域的时候,底部廉价品种也就会越来越少,珍惜底部低吸良机。

  证券板块严重被低估,中期看涨。短期重新构筑底部形态,震荡夯实为主,后期随着指数攀升逐步脱离底部区域,最终会突破前期高点位置。截止目前还有一些板块仍然稳趴在底部区域,比如互联网,传媒娱乐,IT设备,软件服务,仓储物流,房地产,证券,多元金融,文教休闲,通信设备,电信运营,商业连锁,广告包装,环境保护,纺织服饰,水务,航空板块,船舶,运输设备,运输服务,石油,交通设施,保险,建筑,公共交通,商贸代理,综合类,供气供热。珍惜底部品种,后期一旦大幅上涨后就不适合去追了。2022年是大牛市,个股的机会非常多,每一次调整都是入场的好机会。魅仙儿继续维持中期反弹目标4000点到42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短期关注3045点附近的支撑,3280点到3424点附近的压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