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博客看后市:大盘反弹在即

八大博客看后市:大盘反弹在即
2022年09月26日 15:3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26日消息,大盘午后震荡回落,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尾盘跌幅扩大至1%,创逾4个月新低,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早间一度涨超2%。板块方面,酒店、旅游、机场航运板块板块走强,空气热能泵、TOPCON电池、一体化压铸等赛道股细分方向表现相对活跃;油气开采、煤炭等能源板块集体回调,贵金属、种植业、军工、物流、大金融等板块纷纷走低。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依旧低迷,个股仍呈普跌态势,两市近4000股飘绿。

  再创新低

  技术上粘合线日线继续下行,而且下行斜率加大,早盘低开20点后指数由核心赛道相关个股快速拉离低点,指数还曾经红盘,但是各个周线包括最短时间周期小时线粘合线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从而判断大盘没有出现止跌的可能性,并对核心赛道相关各个拉升指数抱有极大的怀疑,拉高卖个好价格的可能性极大,随着它们不断卖出指数也越来越低,创出了近期新低3048点。盘面上空气能热泵,麒麟电池,宁组合,旅游酒店,光伏设备,TOPCon电池,百元股等涨幅靠前;可燃冰,采掘行业,船舶制造,赛马概念,煤炭行业,石油行业,转基因,航天航空等暴跌靠前。综合来看目前的大环境还没有任何改善,而且还有变的更复杂的可能性,所以建议大家继续观望等待,技术指标粘合线没有出现低位金叉就不要猜测短期止跌了。

  市场砸出难得大机会

  从盘口可以看出,前期杀跌的宁茅和比王均现企稳信号。今日回调主要是大金融等板块走弱所致,而大金融板块基本短调到位,近期具备转强的条件。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目前市场都要拒绝恐慌。在调整末期,短线反复要忍住,只找机会不杀跌要坚持,看不清方向要等待,敢于博机会的借回踩低吸。就得这样。

  忍无可忍再忍一忍,就会迎来转机。在资本市场,向来如此!

  极度缩量引发的担忧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市场依然遵循着谁先调整谁先反弹的局面,上个月下旬先于大盘出现急跌的汽车和锂电池板块今天无疑是创业板走强的最大动力,由于成交量的限制,在题材股企稳之际,蓝筹股则是再度遭遇到了抛弃,对于节前仅有的几个交易日来说,这种极度缩量的担忧还是存在的,当然缩量的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不管是因为什么,行情节前出现反弹将会是不可阻挡的一件事,唯一的担忧就是成交量的极端低迷,如果本周市场成交量再度回到8000亿之上,那将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

  明天还将打响3千点保卫战

  只要市场企稳,市场热点还是在新能源和汽车相关板块上,今天市场主要领涨的就是这两个板块,欧盟在2030年前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5650亿欧元,包括在2027年之前,在欧盟地区所有商业和公共建筑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2029年之前,在欧盟地区所有新住宅建筑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未来5年内安装1000万台热泵。该消息主要利好的就是新能源板块,今天热泵概念涨幅第一,申菱环境、,泰福泵业日出东方大元泵业万和电气等多股涨幅超过10%,后期回调,光伏应该还有机会。

  但今天大盘在开盘利好刺激下,大盘也只是出现了半日游的行情,说明市场抛压较重,随后两天市场应该还有抛压,所以明后两天大盘还将打响3000点保卫战。

  大盘冲高回落 强势股补跌明显

  自4月末反弹以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高景气赛道股涨幅过高,短线要注意和业绩增速是否匹配,一旦业绩增速低于预期,极有可能短线大幅回调;而如果业绩增速超预期,股价也有可能短线大幅上攻。年内表现低迷的医药、猪肉、家电等板块则有望借助于中报展开补涨行情。

  做好迎接探底反弹的准备

  一、从时空点看,前面讲了本周的操作机会在下半周,而今天大盘延续下跌的走势击破了3070点一线的支撑,由于本周的时间点在明天和周四左右,而空间点在击破3070点一线后就在3000点附近,这样从明天到周四随时有可能出现短线时空点的反弹,那这里就要做好短线迎接探底反弹的准备:首先是这里还没有完全到达周线的时间点,所以仓位上也只是轻仓操作,其次是空间,如果是盘中快跌到达3000点附近可以轻仓抢反弹;再次就是时间,明天和周四是二个时间点,如果明天不反弹,到周四附近可以左侧低吸。

  二、从技术上看,前面担心的已经成为现实,就是短分时上消耗了一定的做多动能,使得长分时的反弹变成了区间震荡,这样这里再次进入长分时的下跌力度就明显变大,但由于这里技术上已经开始进入找底结构,今天创业板就是率先完成下跌结构后的反弹,明天深市也有望完成下跌结构,只是沪市的结构还不是很清晰,所以技术上要做好迎接探底反弹的出现,但要关注能否形成几大指数的共振。

  三、大盘从明天开始应注意探底反弹的出现,但操作上仍需谨慎,等待短线时空点的出现才做轻仓低吸操作。操作上,中线仓位这里的反弹仅仅做滚动操作降低成本,不做加仓动作,而短线继续空仓等待短线时空点的到来。

  A股缩量阴跌!当前是否可以开启左侧交易?

  尽管8月PMI继续掉落荣枯线下方,但5月以来的回升趋势确立,国内经济从衰退逐步走向复苏,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和提振。当然,此前经济确定性爬坡之后,复苏过程仍有反复,或影响市场节奏。不过,在情绪整体回升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提振下,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短期,人民币贬值继续对市场承压,而美股持续走低压制市场情绪,指数弱势中再创调整新低。不过,成交极度萎缩下杀跌动能逐步衰减,基本面和政策面稳定下,市场调整或进入尾声。左侧交易可逐步开启,而国庆长假以及重要会议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整体注意仓位的控制。

  双创板率先企稳 大盘反弹在即

  大盘近期持续走低,市场消耗了一定的做空能量,同时多方积累了较多的做多能量。目前市场已经跌破了绝大多数人的心理承受底线,无法承受指数继续下跌,恐慌心理越来越严重。市场往往就是在大家绝望的时候就会产生真正的大机会。市场经过近期的连续下跌,空方力量越来越弱,绝大多数人极度悲观甚至开始绝望。理性对待市场的波动,珍惜大幅下挫带来的底部良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般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