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科创50指数逆市涨超1% 半导体、消费电子板块领涨

收评:科创50指数逆市涨超1% 半导体、消费电子板块领涨
2022年08月18日 15: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18日消息,三大指数全天弱势震荡,创业板指相对较强,科创50指数逆市涨超1%。板块方面,赛道股细分方向持续强势,半导体、空气能热泵概念、一体化压铸、TOPCON电池轮番走强,机器人概念股继续活跃,个股掀起涨停潮,消费电子、培育钻石、工业母机等板块集体上行;酒店、猪肉、贵金属、云游戏等板块纷纷走弱,白酒、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低迷。总体来看,权重弱势题材活跃,指数黄白两线分化明显,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报3277.54点,跌0.46%,成交额为4181亿元;深成指报12517.32点,跌0.62%,成交额为6360亿元;创指报2775.82点,跌0.08%,成交额为2242亿元。

  盘面上,消费电子、半导体、一体化压铸板块涨幅居前,酒店、贵金属、养鸡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消费电子

  传艺科技东尼电子振邦智能显盈科技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上,苹果将于9月举办秋季新品发布会,新品iphone14系列有望与9月23日前后上市。首批新机备货量扩大至9500万部,较此前预期增加约5%。巧合的是有消息称,华为Mate 50系列将在9月7日发布,也就是说,手机界两个最有竞争力的品牌将同期发布自家旗舰。

  2、光热发电

  三维化学川润股份久盛电气振江股份中材节能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近期就推动新型储能发展做出多项指示,明确提出推动“热(冷)储能”(光热熔岩储能)等新型储能方式商业化应用与发展。在电网不能完全消纳风光电的情况下,过剩的能源可以通过电加热器加热光热中的熔岩,实现大容量、大效率、长航时的能量存储。相较于化学储能、抽水蓄能等储能方式,光热储能项目还可以利用大量反射镜以聚焦的方式将太阳发射光聚焦起来,加热工质并存储,利用高温工质产生高压热气,驱动气轮机发电,经济效益凸显。

  消息面:

  1、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广州正式落地。

  2、碧桂园常务副总裁:行业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现在是底部盘整过程。

  3、杭州全面优化生育保险:扩大支付范围,灵活就业人员亦可参保。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各大指数昨日均有突破了均线压力,蓝筹股的活跃令市场的波动加大,也促使指数进一步选择突破方向,今日还要观察持续性,假若市场热点仍是频繁切换持续性不佳的话,就要防范市场再度调整的可能。但整体而言目前市场趋势有转好迹象,除了新能源赛道股外,可适当留意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例如白酒、医药、地产、银行等,但前提是要有成交量的配合,无量的股万不可碰。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指数突破了短期均线系统的压制,市场交投情绪相对较为活跃,后市在有成交量配合的前提下,指数有望进一步上行挑战上方缺口。操作上短期需注意资金可能存在高低切换,近期表现活跃的证券等大金融板块可能对资金存在一定的虹吸效应。当前处于市场高景气度的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在利好不断的加持下仍可继续关注。此外随着苹果新品发布的临近短期可关注苹果产业链及消费电子板块的短期机会;芯片、半导体板块的国产替代逻辑长期存在把握相关板块的中期布局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