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超1% 赛道股再度活跃

午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超1% 赛道股再度活跃
2022年08月15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小幅冲高后回落,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6%,随后涨幅有所收窄。板块方面,培育钻石概念股大幅拉升,光伏、半导体、锂电池等赛道股再度走强,煤炭、电力设备、稀土等板块表现活跃;数字货币、鸿蒙概念股走弱,银行、证券等大金融板块低迷,CRO概念、旅游、厨卫电器等板块陷入回调。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个股跌多涨少。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6%,报3274.87点;深成指涨0.33%,报12460.64点;创指涨1.09%,报2720.28点。

  盘面上,培育钻石、硅能源、电力设备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厨卫电器、鸿蒙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培育钻石

  四方达国机精工惠丰钻石沃尔德黄河旋风等多股表现强势。

  据媒体报道,美国对俄罗斯钻石巨头埃罗莎公司的制裁正在使全球钻石行业陷入混乱。制造商、加工商以及贸易商等为了获得钻石,不得不为这一系列的制裁而买单。

  有业内人士分析道,天然钻石供应链陷入混乱,对于培育钻石而言反倒是一个“窗口期”。

  2、锂电池

  鞍重股份(维权)西藏珠峰亿纬锂能永兴材料国轩高科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宁德时代8月12日公告,随着国外尤其是欧洲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持续增长,为进一步深化公司全球战略布局、推动海外业务发展、满足海外市场需求,公司拟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

  消息面:

  1、央行开展4000亿MLF+20亿逆回购,利率均下调10个基点。

  2、统计局:房地产市场当前整体上处于筑底阶段。

  3、统计局: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7%;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下周市场将处于从“寻找新平衡”到“实现弱平衡”的临界点,市场对经济修复斜率、政策宽松力度、美元紧缩节奏的预期调整后,将逐渐形成弱平衡,存量资金剧烈博弈仍将持续,市场波动依然较大,本轮赛道内的大小分化将接近临界点,行业间的高低分化也将达到再平衡的临界点。首先,预计7月数据将明确国内经济修复斜率更平缓,催化基本面预期达到弱平衡。其次,货币政策定力较强,地产纾困循序渐进,政策宽松预期下修后,将达到弱平衡。再次,近期中美经济趋势和货币政策的分化收敛,外资配置快速调整后,也将实现弱平衡。最后,近期市场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调仓博弈依然剧烈,市场仍将维持高波动状态,结合投资者行为、估值分化程度和交易热度水平判断,本轮赛道内的大小分化和行业间的高低分化也将达到再平衡的临界点。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三大板块的均衡配置。

  中金公司指出,向前看,国内局部疫情反复、房地产风险处置和销量低迷、海外经济周期下行和区域形势不确定性等因素,仍将制约“稳增长”政策发力成效,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可能影响风险偏好,市场短期仍维持震荡且缺乏主线的特征可能还将维持一段时间,要注意把握节奏和灵活性。结合当前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力度较大,尤其是部分地区房地产支持政策加码,我们预计政策向基本面的传导虽然有时滞但未来有望逐步见效,且结合目前市场估值再度具备中线价值,对中期市场不宜悲观,“稳”而后“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