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一根小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指数站稳新主线呼之欲出

钱坤投资:一根小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指数站稳新主线呼之欲出
2022年08月11日 15: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别小看今天这个小阳线,具有重要的号召作用,还能提振市场人气,舞台稳住了情绪起来了钱自然会来的题材热点自然会炒起来的行情不就出来了么。接下来先不用脑补会涨到多少多少点,当前已经冲破混沌来到一个新的阶段,即使又是一波震荡的日子也是不错的。

  资金流向:两市成交额10667亿,放量,多了一千亿,结合今天这个上涨是非常好的事情,还有个重要原因是白马蓝筹今天动起来了所以能放量这么多所以指数能站稳。资金风格方面,上午权重拉指数,下午金融券商又助推了一把,但要说参与性先不用着急。金融搭台题材唱戏,老套路了,最近只有热点没有主线。现在进入到新的阶段看看能否形成合力进而产生新的主线,舞台稳下来资金多起来情绪好起来机会总会多起来的。

  板块热点:消费电子新热点,券商带指数

  今天最强的就两个,上午是消费电子,下午是金融券商。消费电子作为新的热点吸引短线资金趋之若鹜,券商的拉升则是进一步带起了指数巩固了舞台的稳定。今天的消费电子是个非常不错的方向,位置够低至少足够的安全也具备一定的空间,开盘就应该反应过来,难度在给的时间不会多反应要快。下午的券商呢非常的猛,但这种题材注定只是搭台用的,很少能独立走出持续性的,除非自身有个什么逻辑,目前看不出来,所以主观上更看好消费电子一些。

  后市展望:1.上来指数就是高开,开盘上涨家数一上来就是三千多家,在有些日子里这是一种风险信号是不宜追高的,但为什么今天早上跟大家说我个人对今天指数的拉升是有信心的,源于两点:一是这段时间属于之前暴跌过后的情绪修复阶段,是比较典型的情绪市,我已经多次提过“混沌”二字,热点散乱充斥着迷茫,这对于今天的高开其实好事,因为风险已经释放了许多。二是今天的高开有一点很不一样,白马蓝筹权重股今天也是主动高开的,这对于指数的意义就很重大了。

  2. 这段时间有热点无主线,行情多少有些迷茫,因为上证指数在3320的短期压力位附近徘徊。最近的一些现象譬如跷跷板,譬如尾盘回拉,多少反映出题材板块的散乱,资金这里一枪那里一枪总是形不成合力。主线的形成首先是需要大环境支持的,所以这段时间没有主线跟近期的市场环境有关,很多人意识不到这一点。而如果指数能在站稳之后走出主升,下一个主线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

  3.这个市场一向喜新厌旧,就像非洲大草原的迁徙,流动带来机会流动带来风险。最近这段时间单纯的板块效应不大适用,活跃资金在不断的做个股之间的轮动,同一个板块但不同批次的强势股。所以超短线对于个股不要有任何的感情,走弱的旧周期的强势股要坚决放弃,拥抱新的东西,即使没有持续性至少它安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