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复盘:市场缩量反抽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3股

7月7日复盘:市场缩量反抽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3股
2022年07月07日 17:3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7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沪指成功翻红,深成指、创指双双涨幅扩大至1%。板块方面,整车、零部件、无人驾驶等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电子身份证、猪肉、小金属等活跃,新冠治疗、医疗器械、CRO等医药股大幅回调。午后两市延续红盘整理,储能、充电桩、特高压等掀涨停潮,家电、食品等消费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看,市场多空博弈激烈,题材轮动加快,两市2600个股上涨。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4.10点,涨0.27%,成交额为4328亿元;深成指报12935.85点,涨0.97%,成交额为6148亿元;创指报2849.71点,涨1.68%,成交额为2086亿元。

  一、1267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3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13的股票成交额超1267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13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比亚迪主力流入净额超17亿元;阳光电源主力流入净额超16亿元;宁德时代主力流入净额超15亿元;长安汽车主力流入净额超8亿元;盐湖股份主力流入净额超7亿元;亿纬锂能主力流入净额超6亿元;中远海控隆基绿能主力流入净额超4亿元;江淮汽车立讯精密中通客车攀钢钒钛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北方华创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涨停板复盘:创业板冲高震荡 新能源引爆两市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90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3家,上涨个股2600只,平盘个股232只,下跌个股1971只。

  更多详情>>7月7日沪深两市涨停板复盘:赣能股份强势斩获8连板 

  三、六大机构策略:新能源王者归来 三条主线开始明朗  

  百瑞赢:市场缩量反抽 资金追买情绪减弱  

  ,昨天大盘大跌以后,今天出现反弹,这个反弹也是正常的反弹,但大盘反弹没有量能,说明后期大盘还有反复,只是大盘能够快速收回3346点的重要支撑,说明大盘短期没有破位,大盘还有上攻3400点附近的机会,但如果大盘再次上攻3400点附近还是没有放量,就要警惕再度回落的风险。

  源达:创业板领涨指数 汽车、储能携手表现!  

  今日市场交投情绪明显提升,汽车产业链和储能领域显著活跃,也带动市场赚钱效应提升,不过要注意的是量能配合短期看并不理想,所以操作上建议谨慎追涨,重点还是留意低吸后的机会。投资方向上建议可继续围绕有政策扶持的领域进行展开。

  容维证券:股指探底回升 市场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技术上沪指仍然处于上升趋势中,但上方年线附近压力较大,股指短线处于高位震荡,近期3358是重要支撑位,如果要延续强势特征就需要坚守,而一旦失守则短线会有波段调整。近期美媒称为了遏制美国国内通胀,拜登政府考虑取消部分对华关税,如果能够兑现将有助于缓解中美两国目前的困境,有利于两国经济的恢复。另外7月末美联储还有一次议息,市场普遍认为这次的加息幅度还是75个基点。所以在7月末之前市场仍然处于反弹的窗口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