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概念股再掀涨停潮:挖掘补涨机会

机器人概念股再掀涨停潮:挖掘补涨机会
2022年07月06日 17:5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文 / jing 来源: 财富投资网

  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整理,周三A股市场上的机器人概念股再度走强,在龙头品种巨轮智能(002031)强势涨停、股价创下新高的刺激下,机器人概念股整个板块亦开始全线大涨,景业智能(688290)、江苏北人(688218)、矩子科技(300802)、酷特智能(300840)、高乐股份(002348)、南方精工(002553)、哈工智能(000584)、咸亨国际(605056)、中大力德(002896)、雷柏科技(002577)、汉王科技(002362)、金智科技(002090)、雷赛智能(002979)、智慧农业(000816)、东贝集团(601956)、合锻智能(603011)、春风动力(603129)、大连重工(002204)、深圳新星(603978)、京泉华(002885)等超过20家机器人概念股封于涨停价!可见,机器人概念股依然是当前A股市场最强的热点风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旗下拥有两大智能机器人公司的景兴纸业(002067)或将脱颖而出。

  景兴纸业(002067)旗下子公司治丞智能是工业机器人的起草成员单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治丞智能与安川电机、发那科、库卡等世界著名机器人品牌合作

  根据公开资料,景兴纸业(002067)于2015年7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在龙拟通过转让或增资形式共同获得治丞智能(现已更名为浙江治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5%股权。治丞智能是一家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加工单元以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科技型公司。主导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化加工单元,桁架机器人,精密机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以及智能工厂的设计与实现。

  根据最新的天眼查资料显示,景兴纸业(002067)及其实际控制人目前合计持有治丞智能(现已更名为浙江治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5%股权!值得关注的是,治丞智能是工业机器人的起草成员单位,同时也是金属切削机床的起草单位!治丞智能的主导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化加工单元,桁架机器人,精密机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以及智能工厂的设计与实现。治丞智能同时与安川电机、发那科、库卡等世界著名机器人品牌合作,设计实施关节机器人集成项目。

  据早前媒体报道,也出现过“景兴纸业参股机器人产业”的报道,如下图:

  根据治丞智能公司官网的介绍,公司引进了日本工业智能化技术专家及日本知名机器人公司核心成员,拥有从软件、智能控制、电气、机器人、大数据、工业云技术、机械、精密制造等全方位的技术研发和生产能力。治丞智能与日本ALMAC自动化株式会社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与上海交通大学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

  二、景兴纸业(002067)旗下全资企业浙江景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国内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北京履坦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主营智能机器人研发的浙江履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景兴纸业(002067)不仅直接持有治丞智能(浙江治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而且景兴纸业(002067)还通过旗下全资企业浙江景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国内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北京履坦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主营智能机器人研发的浙江履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

  从天眼查数据可以看出,浙江履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景兴纸业(002067)的全资附属企业浙江景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国内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北京履坦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浙江履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30%和60%的股权。

  履坦科技是一家移动机器人智能底盘研发商,以北航特种及智能车研发团队为核心力量,面向移动机器人市场,开发全地形移动机器人智能底盘,致力于解决移动机器人应对普通路面、非结构路面以及复杂地域的快速、机动、越障和姿态控制等行驶及载运要求,让移动机器人真正走向工作岗位,承担工作任务。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