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瑞赢:指数与个股背离 警惕个股风险

百瑞赢:指数与个股背离 警惕个股风险
2022年07月06日 09:3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百瑞赢

  【盘前解读】

  周二市场再度横盘,不如以往每逢回踩皆有抵抗,此次为每逢反抽皆有压制。就当前面临的年线压力来看,指数明显受阻滞涨。与前期半年线附近,同样滞涨但横盘后突破的走势相比,年线压制下个股赚钱效应更差。所以即便昨日指数仅仅微跌,但考虑到将近1:3的涨跌家数比,还是需要警惕个股调整风险的。

  板块上,昨日强势热点主要分为两个主线。一是中报业绩线,煤炭、石油盘中走强皆是因为价格上涨导致业绩确定性较高,后期可继续留意挖掘业绩大幅预增的板块和个股。二是降税相关产业链,有消息称,本周美国可能会降低关税,受此影响,港口、纺织服装等板块全线大涨。对此暂不建议盲目跟风,当前市场炒作预期,传言并未落实,后期如若落实,则要警惕利好兑现后的调整风险,调整充分之后可关注低位介入机会。

  总体来看,指数与个股背离,策略上以防御为主。建议关注大消费中的食品、家电、医药和大基建中部分位置较低、安全边际较高的板块和个股。同时地产经过困境反转之后配合政策支撑也存在一定布局机会。

  中期向好趋势不变;短期继续围绕3400点震荡,关注BS线支撑。操作策略上,回踩不破支撑,可在支撑位附近低吸加仓至7成;回踩跌破支撑,则迅速收敛仓位至3成;若横盘震荡,5成操作即可,以保证资金安全。

  【消息面】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大幅回升至54.5,创11个月新高。

  【短线热点】

  7月4日,西南油气田公司龙王庙组气藏气田水在实验室制得100克氢氧化锂和萃取出400克碳酸锂粉末,标志着气田水提锂先导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意味着国内油气田行业首次从气田水提取锂元素,实现了“零突破”。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将设立一个价值5000亿元人民币(746.9亿美元)的国家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以刺激基础设施支出。据称,该基金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成立。

  【欧美股市】

  1.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42%,报30967.82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75%,报11322.24点;标普500指数涨0.16%,报3831.39点。

  2.欧洲时间周二,欧股主要指数全线下跌,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于7025.4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7.18点,跌幅为2.86%;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5794.9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9.69点,跌幅为2.68%;德国DAX30指数报收于12401.2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2.18点,跌幅为2.91%。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百瑞 年线 滞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