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暴亏18%!A股大跌,又是集体吃面

一天暴亏18%!A股大跌,又是集体吃面
2022年06月29日 17:3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德林社 文 | 德小财

  今天6月29日,派面日。

  市场经过四天连续的大涨,情绪持续亢奋,今天终于迎来一次大分歧。指数低开低走,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大跌47个点,报收于3361点。深成指跌2.20%,创业板指跌2.53%。跌停或跌幅超10%个股达到60余家。

  最近,市场流行一个段子:

  老股民:明天分歧。

  新股民:滚,菜鸟。

  前几日持续的火爆行情,让一些老江湖老股民比较难受,但对初生牛犊的股民来说则像是天堂,拥抱主线就是赚钱,哪怕追高追板也不怕,每天醒来坐收一个涨停。

  但A股的历史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小心驶得万年船。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涨多了自然会调整,尤其持续的板块高潮,大分歧早晚会到,只是时间而已,今天终于见到了,集体大面。

  昨晚,妖股浙江世宝停牌核查,海汽集团则结束核查出关。

  今天早盘,引领市场的两大热点板块光伏HJT、汽车集体熄火,开盘之后开启杀跌模式,一批连板股强势股上演跳水潮,光伏龙头京山轻机由冲涨停到跌停,金刚玻璃(维权)重挫15%,到尾盘跌停,振邦智能由涨停到跳水,板上买入的股民一天大面18%。

  昨天京山轻机的龙虎榜显示:京山轻机路甩卖了2个多亿。今天龙虎榜显示:申港证券浙江分公司、光大宁波解放南路等多路游资出逃。

  汽车方面:长安汽车小康股份广汽集团等放量跌停,其中,长安汽车成交量164亿,两市第一,比亚迪重挫6%,成交量122亿,另外,6连板股的安凯客车上演天地板、亚星客车准天地板,汽车零部件个股纷纷重挫。

  长安汽车的龙虎榜显示:深股通及三路机构大卖12亿,买入为散户大本营的东财拉萨团结路等。

  两市大面股共34只,一天回撤14%以上的个股近20只,大多属于光伏、汽车板块,可谓热门板块,股民集体吃面日。

  两大市场主线熄火,资金分流,部分资金去老人气板块,如地产、基建板块掀一波涨停潮,不过,这更多的还是套利性质,追涨不划算。

  午后,光伏、汽车板块部分个股迎来一波修复,秦安股份拉出大长腿,尾盘收涨停,晋级6连板,光伏的宝馨科技由跌停最高拉涨8%,最终收涨5%,总体上两只个股对情绪修复贡献不大,明天光伏、汽车板块应该会有情绪修复。

  今天市场另一大风口机器人板块,昨天,阵眼巨轮智能竞价超预期的一字板,吸引资金涌入机器人板块,掀起一轮涨停潮,今天巨轮智能继续顶一字,晋级7连板,成为唯数不多的高位活口股,低位涨停股有3连板的远大智能泰禾智能、2连板的赛象科技,首板涨停的机器人股也有几只。

  其他方面:工信部发布消息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旅游消费板块有所表现,丽江旅游、华天酒店等涨停,西域旅游盘中一度大涨17%。

  总体上,今天市场属于大调整、大分歧的一天,两市全天成交额13162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6.8亿,结束连日流入的局面。

  两市3900股下跌,700多股上涨,涨停70余家,跌停有50家,其中跌停股大多来自光伏、汽车板块,主线第一次分歧,次日应该有所修复。

  除了光伏、汽车板块,其他个股来看,中低位的日丰股份4连板、泰嘉股份4连板,前者属于风能+5G概念,后者属于消费电子概念,各有些板块效应。盘中进一步关注情绪修复情况。

  核心股及连板股:

  汽车:松芝股份9连板,秦安股份6连板,兴民智通5连板,恒立实业2连板;

  锂电池:传艺科技5连板,惠程科技(维权)2连板;

  机器人:巨轮智能7连板,远大智能、泰禾智能3连板,赛象科技2连板;

  光伏:亚玛顿3连板;

  消费电子:泰嘉股份4连板,宇顺电子2连板;

  智能电网:日丰股份4连板,赣能股份2连板;

  旅游酒店:丽江股份4天3板,华天酒店2连板,西域旅游涨7.8%;

  5G:特发信息春兴精工2连板;

  芯片:晶方科技2连板。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汽车 跌停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