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赛道股卷土重来 上证指数站上3400点

巨丰投顾:赛道股卷土重来 上证指数站上3400点
2022年06月28日 15:09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二,A股震荡上行,深成指领涨。盘面上,旅游酒店汽车整车航空机场半导体光学光电子航天航空专用设备电子元件仪器仪表小金属消费电子电机通信服务、石油、煤炭、通信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贵金属农牧饲渔酿酒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汽车芯片3D摄像头在线旅游3D玻璃工业母机机器人概念、第三代半导体苹果概念、IGBT概念无线耳机等领涨,麒麟电池培育钻石鸡肉概念猪肉概念肝炎概念体外诊断等小幅回调。

  消息面

  易纲重磅发声!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6月27日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就金融支持绿色转型、绿色信息披露、绿色金融国际合作、货币政策等问题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记者专访。易纲在专访中明确表示,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同时也要用好支持中小企业和绿色转型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头部券商激辩A股下半年:机构分歧成长与价值关注三条主线

  下半年的布局方向,高景气赛道、稳增长板块以及大消费是券商提及较多的布局主线,特别是光伏、新能源整车、一线白酒以及家电等细分板块被重点关注。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到2025年预计达到7700万辆

  彭博新能源财经最新发布的年度《新能源汽车市场长期展望》(EVO)报告显示,未来几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势将迅速增长,从2021年的660万辆增长至2025年的2100万辆。根据经济转型情景,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7700万辆,到2030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29亿辆。

  巨丰观点

  盘前判断:沪指突破3300点后,进行了近2周的箱体震荡,已经有向上突破3400点的态势。隔夜美股小幅回调,预计不会妨碍A股走强。短线可以聚焦旅游、消费电子、餐饮、酿酒等大消费板块。

  A股三大指数微幅低开,开盘后,航天航空汽车整车、石油、旅游酒店、船舶、煤炭等板块走强,保险、光伏、风电、半导体电池证券、酿酒等板块展开调整。宁德时代跌幅超过4%,拖累创业板指数表现。10:30分后,宁德时代跌幅收窄,半导体、光伏、电池板块止跌回升,上证指数一度翻红。

  午后,光伏、汽车零部件、半导体、证券等板块大幅拉升,沪指冲破3400点。底部上涨超过50%的光伏、风电等赛道股依旧是盘中强势震荡调整,并未出现趋势性回调。半导体板块午后因汽车芯片而大幅走强,赛道股步入区间调整的风险得以化解。

  总体看,目前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上证指数3400点一带压力较大,仍需震荡消化。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并未发生改变,成长股与价值股此起彼伏,投资者可以把握市场轮动节奏,尽量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投资建议: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并有望带领大盘在中报窗口期来临之前展开一波中级行情。目前大盘已经全面转强,建议中线关注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