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市场连续上攻 但不要高兴的太早!

湘财证券:市场连续上攻 但不要高兴的太早!
2022年06月28日 15:5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湘财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震荡下行,10:21时见全日最低点后走高,11:09时过后小幅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持续上攻至终盘;盘面热点:汽车芯片工业母机、MCU芯片、智能机器、分散材料、氮化镓、酒店餐饮、电器仪表、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中幅上涨行情。

  坚决认同目前市场处在上升周期,尽管在向上运行过程中有多次单日大跌,但由于周期的自然规律,再大的波动也没有动摇我们对这一逻辑的坚持,这是我们自4月27日大盘见底后就从来没有动摇过的观点,而目前市场的走势也确实如我们所愿,运行的十分稳健。

  不过,对于近几日的市场表现,我们提出了一个不一样的观点,并在昨日盘后《这件事不得不提醒你》的文章中明确表示:“希望市场稳稳的震荡攀升,尽量不要加速,因为一旦加速就有开始冲击阶段顶的可能,而目前大盘已出现提速迹象。”对于市场连续加速后可能出现的阶段性冲顶,我们需要有一定的预判,就像4月中下旬连续大跌后市场见底是一个道理。

  但是,大家也不要太过恐慌,提速到加速会有一个过程,提速是加速的初期阶段,如果出现连续大涨,就要开始小心了,因为市场的自然规律是加速上涨一段时间后必然会出现短期顶部,毕竟从4月27日上涨以来,市场几乎处在持续上行状态,没有过较大的调整,这也是不正常的。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在我们提出市场开始提速之后,今天大盘再次出现较大上涨,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增加,两市有超过140只个股涨停,足以说明市场现在的状态有多亢奋,多头以绝对实力碾压空头。不过,这已经是指数出现连续四天上涨,并且开始脱离5日均线,此时此刻,做多当时是必须的,但保持一定的理智态度也是有必要的。

  总结一句话:大盘连续中阳上攻强化了多方的力量,目前处于良性状态中,如果依然这样继续加速,那么市场就将开始冲顶,现在做多当然没问题,但追高是大忌。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