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两个月,也踏空了两个月!这样的“大V”应该被嘲笑吗?

看空两个月,也踏空了两个月!这样的“大V”应该被嘲笑吗?
2022年06月24日 16:25 每日经济新闻

  精彩!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这样的盘面实在精彩。不止是大盘指数走出了逼近上一个高点的实体阳线,更有两市连续两日超百股涨停(昨天116家,今天117家),让盘面有种百花齐放的热闹感觉。

  让牛眼君带大家简单回味。

  今日(6月24日)早盘,上证指数震荡走升,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多头继续力捧热门赛道,贵州茅台宁德时代同创数月新高。大市半日成交7297亿元,上日同期为6123亿元。

  盘面上,CRO、光伏、家电、风电板块领涨,凯莱英上板,药明康德(维权)康龙化成泰格医药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智家隆基绿能通威股份天合光能阳光电源集体上扬、锂电、军工、制药、白酒、汽车板块走势良好,古越龙山小康股份涨停。地产、油气、工程机械、券商、煤炭板块休整万保招金、中信建投中国神华中国石油下滑。

  前一阵子,A股还时不时出现上午高开、下午低走的情况(比如本周一),但今天不一样。

  午后,三大指数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89%,深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33%,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11603亿元。景点及旅游、HJT电池、酒店及餐饮、CRO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煤炭开采加工、油气开采及服务等板块飘绿。

  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6.17亿元。

  盘面上,景点及旅游板块午后迎来大爆发,板块涨幅超7%,西域旅游涨超13%,张家界桂林旅游云南旅游九华旅游等多股涨停;HJT电池板块全天涨幅居前,金刚玻璃(维权)20cm涨停,宝馨科技鹿山新材金辰股份星帅尔等近10股涨停;教育板块午后震荡走低,勤上股份(维权)豆神教育双双跌超8%;贵州茅台涨超2%,时隔5个月再次收复2000元关口;浙江世宝今日再度涨停,走出10连板。

  如此热闹的盘面,意味着经过几天盘整后,A股重启了3360点乃至3400点的上攻之路,或许下周一就能看到了?可以期待。

  牛眼君注意到,最近网上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那就是“踏空者”正越来越被笑话。有人说,他从4月底开始,就一直在某个股票软件上跟踪一位看空市场的大V:

一开始他是真的春风得意马蹄疾,各种捧到天上去。

结果市场反弹了,他毫不犹豫地喊出了骗局!假的!都是假的!

随着行情的演变愈发失控,这位大V与粉丝之间的骂战也愈发频繁......每天巴不得要给出二十多个理由,来证明A股马上就要完蛋了。

结果在昨天晚上,他终于还是没顶住压力,关闭了自己的评论区。

  牛眼君平时也爱刷短视频,在某音上也关注了几个最近坚持看空不入场的财经自媒体。随着A股一路反弹,他们期待的大回调,迄今为止还是没有出现,于是评论区满是嘲讽和阴阳怪气的声音

  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持币观望,或者说“踏空”,意味着不亏钱,大家来股市最大的目标也就是赚钱≈不亏而已。毕竟持股的人如果没有选对方向,在牛市一样会亏。

  再说了,踏空的人一样心理不好受,踏空资金总要选择入场,今天的空头就是明天的多头,不是吗?

  所以比起嘲讽,在股市这样一个挑战人性的地方,不如更理性一些,想想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牛眼君今天给大家提几问题,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你觉得新能源汽车板块,下周还能追吗?如果不能,你看好什么板块?

  汽车股最近利好频出。6月22日国常会指出,消费是经济的主拉动力,是当前推动经济运行回归正轨的重要发力点,促消费政策能出尽出。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包括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

  本周四大盘上涨最主要的动能,也正是汽车产业链的暴涨。而今天,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强势,涨停股数接近40只。

  短短两个月时间,汽车整车板块指数已经创出历史新高。这样的集体高潮之下,其实更考验投资者的理性和定力。

  我们的老朋友郑眼看盘郑老师昨天就说:

  就明星品种汽车股来说,考虑到大量汽车股或汽车产业链股累积的涨幅相当惊人,所以并不能排除未来这类股先行震荡的可能。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投资者可视情况逢低参与,因毕竟汽车类股基本面较为扎实。

  个人觉得未来汽车产业链个股中线走势问题不大,但短期内鸡犬升天的走势多少也有些令人不安了。投资者即便耐不住想参与汽车产业链个股,那也得找些基本面及业绩较扎实的个股,尽可能少去碰概念股。

  对于涨幅巨大的汽车股,投资者短线一般可先观望,中线另寻机会介入。有闲钱的投资者若耐不住寂寞,不如试着先去参与上涨节拍稍慢一拍的优质品种,比如消费类个股。

  而另一位老朋友道达号则表示:

  本轮汽车及其产业链的上涨,主要也是受到了刺激政策不断出台的影响,短短两个月时间,汽车整车板块指数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了。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速度的拉升,也面临很大的调整压力,不排除有硬着陆的风险。

  错过盛宴又不想做短线的,就只能耐心等待了,追高会很难受,别肉没吃着光挨打,心态是很容易爆炸的。实在不行就等回调做第二波,也比“挂旗杆”强得多,都翻倍了再去谈价值,明显有问题。

  今天整车和汽配有集体高潮的意思,明天大概率会有分化。这种分化意味着会有部分资金流出,是切换到景气赛道的其他板块中,还是切换到最近涨幅小的板块中,还得继续观察。

  景气赛道的短期空间还有多大,这关系到指数还能走多远。从技术分析的角度,上证指数当下的位置是非常关键的,一旦突破就能看到上方3700点附近。按达哥的经验,这个位置没有充分的震荡,短期想要快速突破,可能没有那么容易。

  就按照市场震荡的思路来,保持谨慎,保留一定的仓位,高抛低吸,等市场释放一次的机会。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一些机构的最新看法。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大国博弈之下,建议关注大制造优势产业出口及能源安全。高质量发展要求我国推进产业升级、优化出口结构、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展望2022年下半场,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主线一,受益于关税减免预期的以机械、电力设备、汽车、通信为代表的主要产业链;主线二,我国高端制造业中具有全球性竞争优势的出口型企业;主线三,为保障能源安全,以光伏、氢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革命之五大细分赛道优质企业。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前期各项压力正逐步趋于稳定,可预见性不断增加,其中政策面起稳,而随着宏观及疫情恢复,基本面也将迎来修复。在当前时点,重新审视互联网企业的战略投资方向,有助于对互联网企业投资价值进行重估,互联网公司的战略投资对中长期发展具有支撑作用。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自4月27日见底反弹以来,每一次的快速下跌都迎来修复性机会,指数趋势行情和主线题材关联度越来越高,虽然指数向上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但短期的良性调整可来完成获利资金和增量资金筹码的交换,赛道类题材仍有高低切换和细分题材切换的轮动机会,在市场未出现明显的见顶信号前,不主动做左侧卖空操作。建议关注高景气赛道锂电、光伏、汽车板块轮动机会,稳增长相关的基建、地产板块,以及止跌企稳的煤炭、化工板块反弹机会。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