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赛道板块集体井喷 市场上行空间有望打开

巨丰投顾:赛道板块集体井喷 市场上行空间有望打开
2022年05月17日 15:24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二,A股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盘面上,汽车整车、能源金属、光伏、采掘、小金属、电池、半导体、非金属材料、风电、煤炭、石油等行业涨幅居前,工程建设、生物制品、房地产、商业百货、中药、医药商业、医疗器械、水泥建材、装修装饰、航运港口、纺织服装、农牧饲渔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刀片电池、固态电池、IGBT概念、盐湖提锂、汽车芯片、MLCC、华为汽车等涨幅居前,新型城镇化、肝炎概念、退税商店、租售同权、新冠药物、辅助生殖、呼气改革、流感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4月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尤其是4月份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但总体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

  财政拟对国内客运航班资金支持

  第一财经记者独家获悉,民航局对各家国内航司下发通知,计划在16日下午组织国内航空公司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国内客运航班专项支持政策。会议通知指出,财政拟对国内航空运输企业运营国内客运航班予以资金支持。

  摩根大通集体上调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等公司评级

  摩根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今日集体上调多家中概股公司评级:将阿里巴巴ADR评级上调至超配;将百度ADR评级上调至中性;目标价125美元;将腾讯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470港元;将美团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220港元。

  巨丰观点

  盘前判断:赛道股周一反弹遇阻回落,加之沪指触及3100点阻力位,市场出现主动回调。隔夜美股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和能源股普涨,预计A股将震荡回升。

  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沪指开涨0.09%,深成指开涨0.02%,创业板指开涨0.17%,油气、煤炭表现活跃,工程建设、旅游酒店、装修装饰、酿酒等小幅低开。

  开盘后,工程建设、中药、房地产、水泥建材、装修装饰、医疗器械、物流等板块快速走低,基建龙头股浙江建投跌停,市场热炒2天的千金藤素概念退潮,千金药业大理药业云南白药等大跌,三大股指开盘瞬间转跌。随后,采掘、汽车、光伏、锂电、半导体等走强,带动创业板指数止跌反弹。临近午盘,银行、证券、保险拉升,沪指止跌翻红。

  午后,白酒、锂电池、光伏大幅拉升,深成指涨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再次兵临3100点城下。今天热点轮动比较明显,从前几天的基建板块一枝独秀,到了百花齐放。但是也有一个问题是,追涨的胜率不高,因为行情总在犹豫中前行!此外,昨日出逃78亿的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回流。

  赛道股仍是市场最能凝聚人气的板块。越来越多的赛道股自低点反弹超过20%了,比如:歌尔股份韦尔股份北方华创紫光国微闻泰科技比亚迪等。现在还属于赛道股中的龙头反弹阶段,后面还有一些相对市值小的赛道股会补涨。

  投资建议: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国内疫情等因素。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并有望带领大盘在中报窗口期来临之前展开一波中级行情。外围市场扰动,则为A股提供低吸机会。建议逢低关注三条主线:其一、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其二、年内调整中被错杀的品种;其三、低价国资改革主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巨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