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主线还是主线 但远不止一个“围绕主线”就能够做好了的

钱坤投资:主线还是主线 但远不止一个“围绕主线”就能够做好了的
2022年05月16日 15:4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上攻遇阻的第一天,这是走到箱体上沿时常发生的事情,接下来是二连阴还是一举突破都是可能发生的事情,这些都是结果,重要的是如何预判到或者第一时间反应到,做好准备的前提是知道哪些东西是影响指数的条件,譬如最近连续走强的赛道股还能不能再次发力,并且许多时候指数和市场氛围本身不是同一件事。

  资金流向:两市成交额7862亿,跟上周五差不多还是呈现出一种较为缩量的状态,这是因为前期该入场的资金大部分都入场了,不可能每天都有这么多子弹。那下一次的大放量日就非常的关键,可以说有可能决定接下来至少三个月的大行情方向,是增量往上还是放量下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资金风格方面,赛道股熄火则指数熄火,涨停的有近100家跌停的也不少,典型的分歧阶段,追高有风险但想要暴利就还是得追高,选股终于选时。而大部分个股来说则是选时决定了成本与收益。

  板块热点:许多时候还是节奏问题无关名字:

  医药地产基建:许多时候名字只是表象,涨的多了要跌跌的多能涨,医药地产基建便是如此,这三个你问是不是从元旦到现在的主线甚至有没有机会成为年度的主线,我的回答依然“是”。逻辑无非是稳增长GDP疫情这些,可这又怎样,翻来覆去的说也就是这些,节奏怎么把握你懂的吗?地产和基建上周五就提示了已经分化了还记得吗?今天开盘就该清楚医药今天没戏了能做到吗?接下来即使还能再起来也个股间也还是会分化的那如何选股呢?一切仅限于今天,主线还是这些主线,但远不止是一句围绕主线就能做好的。

  后市展望:1.行情并不复杂:周末没什么大的消息,周五美股强势反弹,可这又怎样,最多影响一个开盘,甚至许多时候像搅屎棍一样扰乱节奏,A股今天该弱的还是弱,因为来到了箱体的压力位附近,但也不用太过担心,整体的观点是不变,因为会是底部区间,依然会是震荡的节奏,只要连涨的东西回避一下,连跌的东西关注一下,一切还是在可控范围内。今天开盘就明显感觉到氛围并不好,这些在指数上一下子看不出来。2.顺着周五的话题继续聊聊:磨人的阶段里大部分个股的走势都是磨人的,即使在不好的年份里暴跌的日子是少数的大涨的日子也是少数的。如何实现收益长虹,我认为还是要知行合一有自知之明,有两种人,一是有自己的交易系统譬如只做涨停板模式的或者只做龙头股模式,再细化来说譬如只做N字板涨停的甚至是只做4板以上连板的,那有就做没有就不做,这种是选股重于选时。二是偏重于选时的超短线,今天这种日子开盘就知道不大好就可以回避掉了,那就盯着两种日内的选时机会:一是连续暴跌过后的寸草不生,二是开盘10分钟就能看出来大盘是要好起来的。无论是做涨停的还是做选时买点的,都要有自知之明和知行合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