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溃不成军!A股3000点轻松告破 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巨丰投顾:溃不成军!A股3000点轻松告破 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2022年04月25日 15:41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回升之后,经济先行指标回落至荣枯线下方,印证了我们此前提到的反抽的判断。而在此之下,经济增长的压力依旧对市场有抑制,在政策托底以及货币宽松周期的支撑下,市场整体还是震荡筑底的过程。短期,人民币大幅贬值、美联储加息预期下美股大跌,A股跌破3000点后迎来恐慌情绪,市场泥沙俱下,短期指数重心继续走低。但连续杀跌之后,超跌以及技术面的背驰趋势下,指数超跌反弹的需求在提升,短期或迎短线低吸良机。不过,市场底仍有反复,波段投资者仍需进一步观望。

  周末,美股大跌的情绪再次传递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深成指和创业板再创调整新低,而开盘后不就沪指也迎来此轮调整新低。此后,市场震荡中不断走低,午后沪指跌破3000点后迎来恐慌盘,指数继续下挫,一度下跌超140点。盘面上,板块全军覆没,有色金属、国防军工以及基础化工等板块下挫6%,而电子、机械设备以及传媒等多板块大跌,非金金融、建筑装饰以及家用电器等跌幅较小。

  对于当日指数的下跌,主要有两大方面的干扰:一个是上午市场普遍提及的人民币贬值、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美股的大跌;另一个,实际上还是指数内部跌破3000点之后的恐慌情绪。

  美元走强,人民币5天贬值2000点。虽然多数专家认为短期贬值整体影响不大,但是从市场的预期看,美元仍有走强的趋势,人民币持续贬值,海外资金回流的可能性不断加大,对于A股影响一定的压制。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美股的大跌,虽然这个预期很强,而且本身如果是纯预期对市场也不会有大的影响的,但美股的大跌实际上带动了情绪的干扰,这也是A股较大幅度低开的主要原因。

  如果说3000点之上指数的下跌主要是以上的若干因素,那么午后跌破3000点之后继续下挫,那主要还是恐慌情绪的干扰。3000点是近7年来市场的中枢,在市场中有特殊的位置意义,往往跌破之后市场情绪短期会相对悲观。所以我们看到,市场真正的下跌以及快速的走低,是在午后3000点跌破之后,此时已经不是基本面或者技术面的影响,而是真正的情绪面的拖累了。

  3000点轻松告破,市场没有太多的抵抗,盘中还一度继续下探跌破2950点。这就说明,市场没有太好的预期,短期重心仍有继续下降的可能。所以,这种情况下,短期市场性的底部,仍需进一步的等待。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前A股连续下跌之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从中期角度看,“跌出的价值”已经呈现,3000点下方,市场继续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另一方面,政策底此前已经出具,近期还在不断的加码,这有利于市场底的提前促成。当然,目前内忧外患之下,市场仍会有承压。所以,在短期3000点告破之后,超跌以及技术面背驰之下,超跌反弹的需求会提升,但波段看,市场仍需反复,市场底也仍需等待。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巨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