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两只银行股纳入富时中国A50指数 A股迎来短期重要节点

巨丰投顾:两只银行股纳入富时中国A50指数 A股迎来短期重要节点
2022年03月03日 11:25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连续三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两只银行股纳入富时中国A50指数,对银行股或有一定的提振。按海外情绪干扰下,市场弱势反弹达到震荡区间上沿,短期迎来重要节点,或将迎来新的方向选择。整体看好市场向好的趋势,但阶段震荡筑底还将延续。

  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富时罗素宣布了富时中国A50等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结果。具体来看,将宁波银行中国建筑邮储银行富时中国A50指数成分股,删除爱尔眼科中国人寿亿纬锂能。该变更将于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收盘后生效。

  我们大家都会关注富时中国A50指数,因为往往对A股开盘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不过,更多的参考意义还在于海外对于国内市场的关注程度。从富时中国A50指数调整来看,目前海外资金对中国还是关注有加,不过从调整的方向看,资金有了新的动向,比如对于银行等低估值品种的青睐,而对于相对高位的题材股的弱化。其实这也比较符合当前市场的主要特征,毕竟稳增长以及货币宽松周期之下,估值修复以及补涨的行情可能会更受众一些,而那些连续上涨的题材股阶段性的反复在进行中。不过,在富时中国A50指数调整之际,大家还是应该对关注市场的反应,尤其是对于具体标的股的买卖,需重点留意。

  除了海外资产的动向之外,其实去年以来,国内机构的动作也不小。此前,Wind数据显示,按基金成立日,1月份及2月份累计基金新发行211只,份额为1525.87亿份,同比分别下降12.45%、80.6%。说明市场整体比较冷清,新发基金的热情也在大幅下降。为此,机构自购潮不断来临,根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今年前两个月,已有28家公募自购旗下43只基金产品累计7.65亿元,同比增长47.12%;其中,公募自购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FOF基金分别为3.55亿元、3.15亿元、7500万元、1000.19万元。

  实际上机构的自购潮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了,虽然在机构的自购潮下,市场不会立刻有反应,但纵观历史表现,自购潮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如果在其他因素的配合下,市场整体向好的基础和趋势还是值得期待。

  当前,稳增长的背景下,政策底已经呈现,而货币宽松周期开启下,资金底的趋势也相对明显,所以市场整体的支撑和提振基础是有的,只不过情绪方面还有反复,整体压制了市场可能的表现。因此,我们对于行情并不悲观,但多方情绪的干扰下,短期还有震荡筑底的可能。指数最近连续反弹,也要留意临近区间震荡的上沿以及沪指3500点附近的承压。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4 软通动力 301236 72.88
  • 03-04 高凌信息 688175 51.68
  • 03-03 思林杰 688115 65.65
  • 03-03 立航科技 603261 19.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