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成长消费齐发 指数联袂反弹!

源达:成长消费齐发 指数联袂反弹!
2021年12月08日 12:09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源达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三大指数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再度站上3600点,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成指最大涨幅均超1.5%,整体强势格局明显。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激光雷达、船舶制造、3D摄像头、刀片电池能源金属、白酒、酿酒行业、6G概念、航天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租售同权、煤炭行业、盲盒经济、珠宝首饰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文,上涨家数超过3000家,下跌家数不足1300家,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0亿。

  消息解读

  据羊城晚报等报道,202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将于12月8日开幕,同期将举办第三届国际氢能标准和安全(南海)高端论坛、第五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等。

  此外,据上证报此前报道,国家氢能顶层设计有望加快对外发布,而这是一份涉及氢能产业的中长期规划,将对未来氢能产业的持续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根据中国氢能联盟的预测,到2030年,中国氢气需求量将达到3500万吨,在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为5%,到2050年,氢需求量将达6000万吨,在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10%,产业链产值达到12万亿/年。

  因此,在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大背景下,氢能源作为新能源的细分方向之一,未来政策将会陆续出台,不断推动该方向的发展,它的应用也将有望不断拓展,渗透率不断提高,景气度继续提升。因此该方向细分标的值得中期关注。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受外盘强劲反弹影响,今日上证指数再度向3600点发起攻击并站上3620点,午后需继续关注反弹力度,关注量能情况配合,谨防出现冲高回落迹象。创业板指数在连续调整之后,在锂电、军工等成长板块的集体崛起之下今日同样迎来强势反弹,午后建议进一步关注3438点附近压力。

  从近2个交易盘口走势看,价值蓝筹股在央行降准之后,明显受到市场主力机构青睐,白酒等大消费方向已经率先反转向上,而成长方向的军工、锂电、智能驾驶产业链等细分领域也在频繁异动,显然,市场热点在价值股和成长股方向反复切换,这也是我们反复提示大家均衡配置、做好攻守兼备的原因。后期建议大家继续从这两大方向的细分潜力标的逢低布局,把握结构性机会。在市场震荡格局改变之前,建议仓位继续控制在三成以内。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