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大幅探底回升!全球低迷下A股独善其身 能延续吗?

巨丰投顾:大幅探底回升!全球低迷下A股独善其身 能延续吗?
2021年09月22日 15:08 巨丰投顾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研报

政策密集发布!能耗双控方案+绿电交易试点影响几何?化工投资壁垒进一步提升,高能耗品种供需错配周期拉长

价格有望突破历史高点!光伏+锂电+核能多领域应用!产量下行+资源枯竭难以逆转,行业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附股)

旗帜鲜明,世界首座第四代核能技术钍基熔盐堆,宝色股份20cm三连板!锂电板块短期调整到位,牛市回归!及明日四大主线预判

重磅来袭,绿色电力涨停潮,及周期之王涨停实战,价值十倍重估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虽然经济仍处于扩张区间,但趋势上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

  全天看,虽然港股动荡,但是A股低开高走,50点的下跌之后连续反弹,盘中强势翻红。盘面上,电力股疯涨,迎来涨停潮,军工、煤炭以及半导体等表现抢眼。而与此同时,酿酒、银行、保险以及家用电器等走低。

  很多人说A股的大幅低开,是因为港股的下跌以及外围市场的走低影响,这个是没错的,因为表面原因就是如此。但实际上是,在A股“休息”的时候,很有可能是一些投机行为在节假日做空富时A50期货,这将导致节假日后市场低开,然后外资通常以便宜的价格加入,从而可以适当的套利。当然,还有一些资金,趁机进行对冲,减少损失。

  以上仅是猜测,历史上是有多次的例子的,但并不代表确定性,仅供投资者参考。当然,从今日市场看,外资也在“休息”,而市场还是低开高走,则表明当前市场的人气还是比较高,尤其是基本面向好之下,任何的下跌都被中线资金视为低吸的好时机。也因此,我们看到指数调整之际,市场的成交都是比较强的。而结合中秋节港股以及外围市场的低迷表现,A股的相对强势,确实值得称赞。

  不过,这种相对强势表现,并不能表明A股就会延续,当前还有几个影响的因素,短期还需留意一下:

  一方面,美股的潜在影响。耶伦警告债务违约将引发“经济灾难”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加上当前美股的相对高位,其实市场的担忧还是比较大的;另一方面,恒大事件不断蔓延,房地产以及银行等近期萦绕,短期或仍有承压,对市场形成拖累,还是需要留意;此外,一周之后又将是传统的国庆节,历史节假日之前,市场的成交都不会太好,更多的是震荡反复。所以,还要谨防指数反弹后再度回撤。

  所以,短期市场的强势可能不会延续,更多的是节前的结构性行情,而真正的“较量”可能还得在国庆之后。而现在到国情之前,也不建议重仓去操作,毕竟9月14日以来,当前指数仍是调整趋势,并不适合重仓做多。

  总体看,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结构性行情。一方面,8月的经济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种担忧还会存在;另一方面,成长类品种景气度依然高企,而很多价值品种估值也相对较高,还没有达到价值股估值出清以及成长股基本面走坏的风格大反转的需求时刻。对于持仓较重的投资者,不妨趁反弹减持观望,等待市场新的方向明确之后再做新的定夺。而对于仓位不高的投资者,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整体仓位也需等待新的时机。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下,市场结构性行情依旧。但目前不确定性在增加,国庆节前仍需要保持一份观望。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