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创业板强势逼近年度新高说明啥?

湘财证券:创业板强势逼近年度新高说明啥?
2021年08月03日 15:14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湘财证券  

  摘要

  两市股指中幅低开后横向震荡,10:30时开始出现一波较快速的拉升,中午收盘前小幅回落收报;午后股指震荡调整为主;盘面热点:新冠检测、CRO概念、基因概念、种业、免疫医疗、生物疫苗、抗流感、仿制药、医疗保健、医药、软件服务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后横向震荡,10:30时开始出现一波较快速的拉升,中午收盘前小幅回落收报;午后股指震荡调整为主;盘面热点:新冠检测、CRO概念、基因概念、种业、免疫医疗、生物疫苗、抗流感、仿制药、医疗保健、医药、软件服务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对于市场研判的角度,湘财证券樊波的观点总结来看大致分为两个方向:1、指数端:大部分时候指数不会有巨大波动(偶尔的巨震不影响大局),平时的震荡都属于常规波动,双创强于沪指是综合作用的结果,这种趋势将长期保持;2、热点端:由于A股股票数量猛增,热点运行自然会转向轮动局面,这是供求关系决定,也是主力资金运行战略的需要。

  有了这种底层框架的思考,我们对于市场的震荡就较为淡定和从容,这也正是上周巨幅震荡时,我们依然敢于看多结构行情、依然敢于看多双创的理由和底气。而近几日双创连续大幅回升并逼近年度新高,也是对我们思路的一种作证,而未来我们不会改变看多双创的态度,但会调整热点板块。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震荡行情,但由于两市依然有超70只个股涨停,说明市场的震荡是良性的,而涨幅超10%的双创个股占35只左右,更说明双创是绝对的主力。指数层面看,创业板综指(399102)今天最高3689点,距离7月22日年度高点3691点只有仅仅两个点,相当于全面收复失地,可以预见,未来双创的强势还将延续。

  而昨日强势的券商板块,今天虽然表现也不错,但整体力度和之前每次券商大行情时大面积涨停相比,还是有较大差距,说明目前的券商暂时还担不起大行情的重任,更多的是在目前点位对于主板指数的一种调节作用。

  总结一句话:指数的震荡并不会影响市场结构性多头的范围,双创依然会是未来的主力军,不过今天个股分化较大,前期大涨的板块出现明显回落,取而代之的医疗、医药等方向,注意重点关注这些板块的持续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