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震荡行情仍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

机构看市:震荡行情仍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
2021年05月07日 09:19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5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小幅低开,盘中一度拉升翻红,尾盘再度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疲弱,深成指盘中跌幅超2%,创业板一度大跌超4%,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重返30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3441.28点,深成指跌1.58%报14210.6点,创业板指跌2.48%报3014.81点;两市合计成交875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84亿元。

  对此,华安证券指出,昨日市场大跌主要是对节假日期间不利催化剂的集中反应,目前市场并 不具备趋势性下跌或者持续大跌的条件。整体仍是震荡行情格局。在未出现新变量情况下,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震荡行情仍以寻找 结构性机会为主。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高景气主线,关注景气持续抬升 的半导体,以及受益海外疫情的医药和纺服等;二是国内疫情后,消费 复苏尤其是服务业消费复苏仍是大的方向和潜力所在,酒店、餐饮、旅 游、出行、航空下跌后提供布局机会;三是低估值主线,主要包括估值 底部,经济复苏带动资产质量抬升的银行、保险等。主题投资机会继续 关注贯穿全年的“碳中和”。

  国盛证券表示,昨日,在权重板块明显拖累指数的背景下,市场虽有分化,但整体氛围尚可,资金依旧具有较强的承接性。当前沪指已回落至震荡箱体的中轨附近,如无利好消息刺激,短期指数在3450点附近或将形成反复拉锯走势,热点加速轮动应为常态。而四月底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政策“不急转弯”、重调结构的温和表态符合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担忧,利于节后市场做多情绪的持续修复。待蓄势整理结束,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仍有望继续上攻,“红五月”可期。而在通胀预期之下,近期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不断创出阶段新高,或助推产品涨价叠加业绩预增的相关概念成为市场的新主线,可重点关注其持续性。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可逐步增大仓位,逢低布局有色、化工、农产品等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个股,静待市场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A股指数震荡但缺乏显著上攻动能的特征尚难改变,短期市场三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抱团成长股风格占优的模式节后可能再度受到调整、节后市场指数更可能是防守待机的模式,依然是结构性机会为主。成长占优模式遭遇挑战的特征预计短期仍将延续,可能在抱团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再跑输价值指数3%左右或整固1-2周时间后才有机会;一般而言,指数胜率较高的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时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后指数修复的较好时间窗口,彼时也可能是物价见高点后政策环境有所改善的时期。配置上,可以关注低估值的银行、中字头央企、AH溢价率较高的对应港股和兼具涨价与碳中和的资源涨价题材等。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机构 震荡 机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