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沪指跌0.19% 酒店餐饮板块大跌

开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沪指跌0.19% 酒店餐饮板块大跌
2021年04月30日 09:26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碳中和投资日报】隆基刷新这类电池效率世界纪录,中国电建清洁能源占比超80%

【热点直击】2023年国内轻医美市场望超2000亿(附5家医美公司对比)

【硬核研报】用户习惯已培育成熟!未来3年出货量将保持50%以上增速!这些消费电子龙头值得关注(名单)

【硬核研报】“星链”全球覆盖在即!中国卫星互联网商用加速,六万亿新蓝海出现,这些产业链龙头将成为突破“数字鸿沟”的先行者(名单)

  4月30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酒店餐饮板块大跌。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468.30点,跌0.19%;深成指报14437.17点,跌0.19%;创指报3040.65点,跌0.35%。

  消息面:

  1、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致电祝贺,李克强王沪宁在北京观看发射实况。

  2、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据了解,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

  3、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对腾讯、京东金融、陆金所等13家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

  4、韩正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严格按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5、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北京市广电局、上海市广电局等配合税务部门对有关公司和郑爽签订“阴阳合同”、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等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如有违法违规情况将严肃处理。

  6、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续创收盘新高。其中,道指涨0.72%,纳指涨0.22%,标普500指数涨0.68%。WTI 6月原油期货收涨1.8%,报65.01美元/桶。

  7、亚马逊第一季度销售净额1085亿美元,市场预估1045.6亿美元;一季度每股收益15.79美元,市场预估9.690美元。

  8、蔚来汽车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79.8亿元,市场预期66.45亿元;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48.75亿元。

  9、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规划》,目标经过5年努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实现跃升,口岸货物进出口总额保持全球城市首位,服务贸易进出口额保持世界城市前列。

  10、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新增一家: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至此,中国央企最新数量为97家。

  11、LME3个月期铜一度突破1万美元/吨,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

  12、针对此前网传华为寻求控制北汽极狐ARCFOX的消息,华为方面相关人士回应称:“没有此事”。

  13、跨境通大幅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亏损30亿-38亿元,此前预计盈利1亿-1.5亿元。公司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

  14、京东方A一季度净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814%;上汽集团一季度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511%。

  15、重庆钢铁一季度净利润10.92亿元,同比增长260倍;中国石油一季度净利润27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62亿元。

  16、牧原股份一季度净利69.6亿元同比增长68%,年报拟10转4派14.61元。

  机构观点:

  源达认为,从近期的盘面上看,低位低价方向依然是资金主要关注的方向,近段时间风格并未发生明显变化,补涨行情延续,大概率进入到了反弹行情的末端,结合呈现轮动加快状态,持续性较差,故操作上一定不要追高,短期还是重点关注低位低价方向,而前期的高位股在选择上尽量予以规避,建议以短线思路来应对,仓位上仍保持在3成及以下水平。

  德讯证顾表示,一季报披露结束,部分业绩优秀的公司已开始预披露半年报。半年报预喜或是五月热点,炒业绩也在很大程度上迎合了市场中所谓“价值投资”的主流观点。因此,关注业绩优秀的公司或是近期主攻方向。当然了,所谓价值取向最终还需转换成资本利得,市场有炒作预期,那么不妨大胆跟进。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