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A股吃药喝酒做美容 无人驾驶碳中和退潮

巨丰投顾:A股吃药喝酒做美容 无人驾驶碳中和退潮
2021年04月21日 11:37 巨丰投顾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三,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创业板率先翻红。行业方面,酿酒、医疗、医药领涨,包装材料、玻璃陶瓷、银行等小幅上涨,钢铁、电力、公用事业、电信运营、化肥、有色金属、船舶制造、园林工程、汽车、石油、环保、旅游酒店等领跌。题材股方面,白酒、医疗美容、独家药品、中药、辅助生殖、免疫治疗、化妆品概念、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低碳冶金、增强现实、3D摄像头、无人驾驶、水产养殖、固态电池、碳交易等领跌。大盘震荡筑底,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对超跌反弹的核心资产股注意减仓。

  消息面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收低纳指跌近1%

  欧美股市全线收低,斯托克50指数跌逾2%;纳指跌0.92%,道指跌0.75%,标普跌0.68%;大型航空、石油、银行股普跌;联合航空跌逾8%,美国航空跌超5%,西南航空、达美航空、波音均跌逾3%;西方石油跌超5%,康菲石油、斯伦贝谢跌逾4%;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富国银行均跌超3%。

  央行李波:大量储蓄放在银行和房地产的结构不够健康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迎接老龄化社会-养老金改革”分论坛上表示,我国现在的居民储蓄大量集中于银行账户和房地产上,这不够健康。

  大宗商品上涨 LPR一年“纹丝不动” 专家分析货币政策趋势

  LPR十二连平,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经济复苏预期较强,通胀预期升温,货币政策趋势如何引各界揣度。根据4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数据,4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这与市场预期相符,最新出炉的LPR与上期持平。而这也是自去年5月份开始,LPR连续12个月保持不变。

  巨丰观点

  周三,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率先翻红。行业方面,酿酒、医疗、医药领涨,包装材料、玻璃陶瓷、银行等小幅上涨,钢铁、电力、公用事业、电信运营、化肥、有色金属、船舶制造、园林工程、汽车、石油、环保、旅游酒店等领跌。题材股方面,白酒、医疗美容、独家药品、中药、辅助生殖、免疫治疗、化妆品概念、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低碳冶金、增强现实、3D摄像头、无人驾驶、水产养殖、固态电池、碳交易等领跌。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但是量能不足使得反弹一波三折。周一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成交量较前期低点放量2000亿,A股走势得到修复并摆出攻击姿态。周二A股窄幅震荡,板块轮动较快,早盘酿酒、光伏、钢铁、电力、汽车概念走强;午后券商、保险、汽车、医疗走弱;尾盘白酒股跳水,股指小幅收跌。隔夜全球股市普跌,A股顺势低开并继续筑底,盘面上酿酒、医疗、医药领涨,碳中和及无人驾驶题材退潮。总体看,市场难以向上突破,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