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快评:情绪指标已经接近目标区域 局部热点新方向开始浮现

中金快评:情绪指标已经接近目标区域 局部热点新方向开始浮现
2021年04月19日 16:58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一A股及港股出现反弹,其中局部热点开始浮现。我们在此前提示市场磨底期,周一发布周报开始提示“情绪指标已经接近目标区域”,并推荐电动车及自动驾驶方向、科技硬件等。综合近期市场表现,我们综合快评如下:

  🔺1️⃣市场上涨,局部热点开始浮现。周一A股在汽车、电动车产业链及电子等板块带领下,指数明显反弹,成交也大幅放大至8500亿元左右。具体来看,沪深300指数上涨2.43%,创业板指大涨4.14%。板块上看,汽车、电新设备、有色金属、电子、计算机等涨幅领先,而钢铁、房地产等周期板块相对疲弱。同时,沪深港通南北向双向活跃,特别是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163亿元,引人关注。从盘面上看,汽车自动驾驶及电动车产业链在上周五有所表现后,继续维持热度,有成为新的局部热点的迹象。中金汽车、科技及电新团队等相关行业研究团队持续更新这一主题动态,敬请关注。

  🔺2️⃣情绪指标已经接近目标区域。上周A股市场日成交一度再次跌至6500亿元以下,接近我们此前提示的情绪降温目标区域6000-6500亿元日成交的目标区域。我们在2月初开始提示市场“中期调整”,并根据历史经验指出:1)中期调整的幅度一般在15%以上;2)持续时间一般2-3个月;3)在底部估值一般有比较明显回调,情绪会比较明显降温,换手率可能会比较明显下降,对应当前日成交量可能会萎缩至6000-6500亿元左右。到目前为止,市场前期累计跌幅达到15%左右,从顶部至今时间持续了近2个月左右,另外市场整体估值到了历史均值附近,尽管局部估值仍不算低;上周市场成交也跌落至我们提示的区间。再加上,近期一季度数据公布,增长数据虽较为平稳,但并不强劲,表明政策大幅紧缩的可能性也在下降。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虽处于磨底期,但局部热点已经开始浮现,对中期前景无须过度悲观。

  🔺3️⃣仍可能有反复但无须过度悲观,局部成长主线已经开始浮现。周一市场自动驾驶+电动车产业链成为局部热点,前期持续低迷的科技硬件及消费电子也大幅反弹,同时成交大幅放大至8500亿元左右,表明市场心态可能在出现边际微妙变化。自动驾驶及电动车相关的主题,涉及面广、可能持续的周期长、有相对比较明确的代表性个股标的、并符合产业发展中长期的方向,在市场普遍回调后,具备成为阶段性持续热点的条件,我们提示投资者重点关注(周二10:00中金相关行业组有联合电话会)。从更广的市场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虽仍可能有反复,但无须过度悲观。近期债券收益率下行,市场可能会逐步开始关注此前回调较多的成长。我们建议轻指数、重结构,选股从如下思路自下而上选股:1)自动驾驶主题;2)行业保持高景气趋势,高增长足以对抗政策转紧对估值的压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新能源光伏、电子半导体硬件科技等);3)估值相对合理且基本面仍在复苏的行业(泛消费行业,如轻工家居、家电、汽车、酒店旅游,以及部分供需结构相对好的部分周期行业,如铝等)。后续我们综合增长、政策、流动性及估值、信用市场以及外围情况变化来更新市场节奏判断。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