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核心资产跌势未止 沪指向3400点靠拢

巨丰投顾:核心资产跌势未止 沪指向3400点靠拢
2021年04月12日 11:54 巨丰投顾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从400元涨至2000元,压力显著加大,2020年国内双积分考核结果透露何种信息?这只票业绩超预期>>

【硬核研报】基础软件新秀突破国外垄断!这家小公司竟被中国移动重金入股?5G商用带来万亿增量市场,信创领军者已悄悄拿下三大运营商大单

【硬核研报】物联网应用大爆发!微控制器芯片龙头增速将再上台阶?第二增长曲线已成功绘出,德州仪器的绝对垄断将被它打破

【硬核研报】市场瓶颈逐步突破!血液灌流龙头市占率超8成,产品有望持续放量,未来三年近40%的高增速可期!

  盘面简述

  周一,A股震荡走低,创业板冲高1%后大幅回落,深市几大股指跌幅较深。行业方面,钢铁、电力、农牧饲渔、环保等小幅上涨,造纸印刷、有色金属、航天航空、安防设备、木业家具、贵金属、化纤行业、化肥行业、珠宝首饰、化工行业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水产养殖、数字货币、赛马概念、鸡肉概念、白酒、土地流转、低碳冶金、京津冀等涨幅居前,氦气概念、MLCC、被动元件、EDA概念、化工原料、有机硅、虚拟电厂等跌幅居前。大盘震荡筑底,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对超跌反弹的核心资产股注意减仓。

  消息面

  罚款182.28亿元!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2021年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计182.28亿元。

  日本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A股污水处理概念股有这些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4月9日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核污水排入海洋会影响到全球鱼类迁徙、远洋渔业、人类健康、生态安全等方方面面。A股39只环保个股中,中环环保碧水源科融环境(维权)瀚蓝环境首创股份等均具备较强的污水处理能力。

  外盘综述: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标普500齐创收盘历史新高

  美股三大指数延续涨势,道指涨0.89%,标普涨0.77%,两者齐创收盘历史新高,纳指涨0.51%;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微软、谷歌股价续创收盘新高。

  巨丰观点

  周一,A股震荡走低,创业板冲高1%后大幅回落,深市几大股指跌幅较深。行业方面,钢铁、电力、农牧饲渔、环保等小幅上涨,造纸印刷、有色金属、航天航空、安防设备、木业家具、贵金属、化纤行业、化肥行业、珠宝首饰、化工行业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水产养殖、数字货币、赛马概念、鸡肉概念、白酒、土地流转、低碳冶金、京津冀等涨幅居前,氦气概念、MLCC、被动元件、EDA概念、化工原料、有机硅、虚拟电厂等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从短线形态看,大盘形成W底结构,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隐忧。周五,顺丰控股一季报业绩暴雷带动抱团股再次杀跌打破了市场短期平衡。周末阿里因垄断被处罚182亿,3月社融数据或出现收紧等事件对市场有一定的制约作用。周一,A股震荡走低,钢铁、电力、环保、农牧饲渔等板块有所表现,有色金属、航天航空、贵金属等大跌。沪指再次向3400点一带寻求支撑。总体上,大盘仍处于调整周期,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一季报超预期等)和低估绩优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