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节前完美收官 科技全线上涨

和信投顾:节前完美收官 科技全线上涨
2021年04月02日 15: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和信投顾

  【盘面观点】

  指数开盘直接高开,盘中小幅回落之后迅速拉升,行情提振之后开始走强,虽然整体力度有限,不过形式一片大好,低迷的量能并没有对行情构成直接的影响。盘面上科技股延续强势,今天再度全面起爆,大基金持股,三代半导体,中芯国际概念,以及LED纷纷大涨,同时复苏概念之旅游酒店表现也异常突出,新热点的崛起伴随着老题材的没落,碳中和之电力环保,包括水泥钢铁等周期板块高悬跌幅榜首。技术上上证经过连续的反弹之后,开始触摸长期均线的压制,虽然突破尚有距离,且难度较大,但整体风险可控的背景下,节后量能一旦释放,指数随时有再进一步的可能。

  科技的上涨最开始是中芯国际一季报业绩带动的,市场原本并不看好,但随着中芯国际业绩的披露同时涨价计划也全面开启,芯片供应短缺的消息超预期扩散,多家公司集体发文表示目前订单已经排到四季度了,行业从去年就开始出现的供给问题,叠加巨头涨价,以及业绩超预期多从消息被市场越放越大,刚好前期市场主线又不断退温的背景下,科技全面接力上行,如今虽然大趋势尚未突破的,但目前也是卡在关键压力位上,后期一旦在进一步,大行情有可能彻底开启了。

  复苏概念连调了一个星期了,最后一天起来,没有操作的必要,节后可能还有机会,只是连续调整之后,需要持续的拉升确实才能进一步确认趋势,如今顶多算一个超跌反弹,可以跟踪但暂时没必要操作,节后再开,清明假期之后有五一小长假,这块机会还有,就是性价比不高。

  碳中和,周期今天全线退潮,昨天很多人分析了电力的反击,都是中间标的的补涨,安全性不如底部刚启动的,爆发性又没有前排的强,没有一点想象力,另类的突破本来就有分歧,科技又一波卡位,碳中和直接崩了,我们之前提示过,碳中和进入中后期了,虽然还有机会,但难度较高,不建议把握了,周期和科技本身就是相对的,可以保障,周期大跌也没问题,外围这几天也是科技大涨,A股这一波跟外围走的比较像。

  其实节后唯一不确定的就是,碳中和之后,到底是科技,还是周期,能接力走出主线地位了,抱团股再强也不能跟节前比,大机会还是看题材里面的新主线。

  和信观点:目前市场依然沉寂于前期主线行情带来的超额收益中,资金还比较活跃,但后期必须有新主线的接力才能走持续反弹,科技占据上风,周期落于后手,碳中和持续分歧,复苏式弱,节后到底是什么景象,我们再看。

  【消息面】

  1、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倡议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提前实现碳达峰

  今日,由盛趣游戏旗下睿逻网络出品、腾讯游戏代理发行的治愈系田园生活模拟手游《小森生活》正式上线,并在上线首日拿下了App Store免费榜第一、TapTap热门榜第一,同时获得苹果Today推荐。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3月,《小森生活》繁体版就登顶台湾地区iOS免费榜和休闲游戏榜。此次在国内正式上线前,《小森生活》已经积累超过1000万的预约量。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