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全线走高 创业板指涨1.46%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走高 创业板指涨1.46%
2021年03月18日 11:52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3月18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强势震荡上扬,沪指一度涨近1%,创业板指涨幅超2%,临近午盘三大股指涨幅略有回落。行业方面,酿酒、电力、医药等板块走强,农业、煤炭等板块回落;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早盘净买入近34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5%报3464.33点,深成指涨1%,创业板指涨1.46%;两市合计成交462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3.9亿元。

  盘面上看,造纸、化纤、酿酒、电力、纺织服装、化工、有色等板块均走强;煤炭、农业、旅游、半导体等板块走势疲弱;医美概念爆发,览海医疗朗姿股份哈三联悦心健康等涨停;有机硅、风沙治理、碳交易、降解所料等题材均有所表现。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美联储释放鸽派言论,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继续维持购债计划,化解了市场的担忧。从外围市场的表现看,隔夜美股探底回升、收涨,周期股和科技股均有一定反弹,贵金属、铜等上涨,美债平稳,外围市场对美联储决议的积极反应。因此,维持前期思路,市场指数短期总体在3300-3500的B浪反弹中,超跌反弹和资金腾挪是主基调;B浪反弹的目标位大概率在20日均线附近,该位置大概率能够触及,但随后可能仍有回踩。配置方向上适宜均衡些。

  国盛证券表示,短期判断机构抱团类尚未确定企稳,碳中和等新主线的短期分化是对浮动筹码的考验,在市场量能不足的情况下,中小盘反弹逻辑强于主板。操作上,我国“十四五”时期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若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的进一步发展,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数字经济规模将进一步提升,为此也必须要求以创新为动力。中国是数字化大国,其进程方兴未艾,存在较大发展空间。考虑到相关板块弱于其他“十四五”政策覆盖方向,关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板块的轮动补涨机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