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大盘金针探底 3400点失而复得

巨丰投顾:大盘金针探底 3400点失而复得
2021年03月09日 11:49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A股探底回升,深V反弹。行业方面,港口水运、钢铁、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酿酒、装饰装修领涨,石油、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环保工程、化纤、贵金属、煤炭、农牧饲渔、造纸印刷、园林工程、电子元件、电力行业领跌;题材股方面,高送转、在线旅游、HIT电池走强,油气设服、可燃冰、钛白粉、转基因、水产养殖、稀土永磁、天然气、碳交易、航母概念等领跌。大盘急跌后筑底,建议把握轮动机会,不能轻易追高。

  消息面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互现道指创新高纳指跌逾2%

  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逾2.5%;纳指跌2.41%,道指涨0.97%,标普跌0.54%;大型科技、芯片、新能源汽车股全线收跌;散户抱团、航空、金融股集体收涨;金价失守1680美元关口;油价跌逾1%。

  年内券商斥资137亿元参与47家上市公司定增认购金额同比暴增36倍

  自去年再融资新规落地后,A股上市公司定增潮应势而生。而战投新规的出台,压缩了锁价套利空间,令定增市场正式步入竞价时代。

  赎回引发基金抛售潮?南向资金大撤离三大明星股遭甩卖!

  基金又双叒叕上热搜了,这次暗藏了基金经理的新动作!内地基金经理或大幅减持包括港股在内的股票资产,数据显示,南向资金3月8日净卖出港股131.81亿港元,净卖出金额创历史次高。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A股加速回调,沪指跌破3400点,创业板盘中大跌4%,10点后大盘止跌回升。行业方面,港口水运、钢铁、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酿酒、装饰装修领涨,石油、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环保工程、化纤、贵金属、煤炭、农牧饲渔、造纸印刷、园林工程、电子元件、电力行业领跌;题材股方面,高送转、在线旅游、HIT电池走强,油气设服、可燃冰、钛白粉、转基因、水产养殖、稀土永磁、天然气、碳交易、航母概念等领跌。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经济复苏步伐放缓,流动性出现边际收紧,海外股市也进入高位强震模式,故而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驱动,杀估值成为当前行情的主基调。蓝筹股抛压沉重,部分抱团股节后跌幅已经超过30%,要提防A股中期走弱,逢反弹逐步降低仓位。隔夜道指创历史新高,源于金融股的推动,而美股科技股仍然调整,纳斯达克指数跌逾2%。周二A股继续探底,茅台为首的机构抱团股探底回升,预计指数短线将止跌回升。机会方面,短线主要关注有政策利好的题材股,中期关注盈利改善的中小市值公司。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