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大幅下挫 贵州茅台等大跌

午评:三大股指大幅下挫 贵州茅台等大跌
2021年03月04日 11:41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3月4日,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挫,沪指一度跌近2%逼近3500点,深成指跌逾3%,创业板指大跌近5%,临近午盘跌幅略有收窄。两市板块走势分化,酿酒板块再度大幅下挫,石油、钢铁等周期板块逆势拉升;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早盘净卖出超6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58%报3520.24点,深成指跌2.96%,创业板指跌4.24%。两市合计成交611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62.82亿元。

  盘面上看,酿酒板块大幅走低,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券商、医药等板块均走弱;石油、钢铁、军工等板块逆势拉升;个股方面,宁德时代贵州茅台药明康德中国中免爱美客稳健医疗比亚迪等集体大跌。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东吴证券指出,本周市场涨跌交替,且盘面波动较大,主力资金还是沿着顺周期品种展开反弹行情,一方面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及通胀预期的上游资源品类,如有色、煤炭及钢铁等品种要关注商品价格走势,后市波动有望进一步加大;另一方面是机构关注度较高的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它们明显受益于经济复苏及利率的上行预期,另外,疫情受损行业如民航、餐饮及旅游后面复苏也是大概率事件。本周即将进入两会期间,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反弹,特别是受益于两会及十四五规划的方向,如碳中和、科技及军工等,注意参与节奏,谨慎追涨。

  万和证券表示,春季行情逐步进入尾声。统计过去十年春季行情发现,其持续时间通常在2-12周左右,平均6-8周,根据每年情况的变化,春季行情结束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剔除2020年,两会召开时间通常在3月初,进入3月后两会等重要议题领域更易获得市场关注。2月A股市场呈现出前高后低走势,主要受到流动性预期收紧及高估值板块回落等因素扰动,使指数波动加剧。此外美债收益率上行中美利差收窄,对外资流入持续性带来扰动,但考虑到我国经济的持续恢复性及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改革,外资持续流入趋势仍将继续保持。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偏好较前期有所降低,不过市场“畏高”情绪同样有所释放,此时市场更多是等待两会政策落地,市场或维持震荡走势。行业方面可关注顺周期、券商、消费、新基建。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