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春节前流动性或维持稳定 关注低位个股

盘后机构策略:春节前流动性或维持稳定 关注低位个股
2021年01月26日 16:15 证券时报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资金面收紧,是“动真格”还是“吹吹风”,对市场会造成多大影响?回顾过去几年的货币增速,转化建议的松紧度如何解读?具体内容请来新浪理财大学董小姐专栏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春节前流动性或维持稳定 关注价格和估值都处于低位的个股

  容维证券指出,两市开盘直接低开,情绪陡转之下,随后指数跌幅不断扩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569.43点,跌幅1.51%。国防军工、新冠检测、烟草、白酒等板块均跌幅居前,煤炭、次新股、猪肉等逆势活跃,市场氛围较差。整体看,短期应尽快回避跌跌不休的小盘题材股,整体以大盘股为主,但目前两市核心标的已经连续大涨,短期不宜追高,可以积极关注价格和估值都仍处于低位的个股。

  源达指出,今日沪指收光头阴线。技术上,短期均线高位钝化,目前并未形成死叉,关注20日均线支撑。春节前市场陷入轮动的格局,有资金进场参与布局节后行情,有资金出场兑现利润,但是春节前央行将常规性的稳定资金面,流动性或维持稳定局面。具体配置方面,有色稀土、钢铁等顺周期板块大涨,存在一定程度有联动作用。在美元进一步宽松和欧美经济复苏的背景下,需求逐步恢复,有色、煤炭、钢铁、化工等上游周期类板块都会受益,同时国际油价进一步上涨,也会对煤炭板块形成支撑。当前市场热点轮动频繁,操作上适度逢高控制仓位,叠加行业景气度及年报业绩、估值等因素筛选优质标的。

  方正策略指出,今日市场大幅下跌,各大指数均下跌超1.5%,创业板指数下跌近3%,行业层面,国防军工、非银金融、家用电器领跌。市场下跌原因:货币政策转向之声再起,资金利率显著上行触发春节前流动性紧张担忧。建议逢低布局,不负春光,一季度流动性不会实质收紧。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验证的板块。

  和信投顾指出,创业板昨天十字星之后今天开始回落,目前已经破位,和大盘走势一样,如果继续调整,后面行情将面临较大考验。今天养殖业板块非常强势,主要受业绩刺激的影响,加上春节临近,肉类需求上升,生猪价格不断创新高的背后,再次提振了一季度生猪养殖板块高业绩的预期,本身位置又不高,这块出现大幅拉升符合预期,养殖业的大涨,同时也催动了种植业的上涨,昨天荃银高科大涨,下午农业板块再度异动,种植业预期较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四五规划,都曾经催动过一波行情,马上一号文件就要落地了,新一轮农业行情可能很快就要开启了,而且从目前农业板块整体业绩表现来看,确定性还是很高的,最重要的是养殖业和种植业,对于其他主线型板块具备绝对的位置优势,可以重点跟踪一下如果明天大盘继续跌,万亿资金肯定会寻找新方向,到时候科技+农业有可能联袂出击。操作上短期可关注,农林牧渔,科技,大消费的机会,中长期依然看好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的军工,新能源汽车,光伏。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