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信投顾:卷土重来 难道是真的再走新的一波?

天信投顾:卷土重来 难道是真的再走新的一波?
2021年01月20日 15:40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来源:天信投顾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便快速拉升;盘中虽然有一定的回踩杀跌,但是随后顺周期、饮料、新能源等抱团的板块修复,带动各股指再度形成震荡攀升的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更是强劲,一鼓作气再创新高,顺利站稳在3200点上方。整体来看,周三市场各股指低开高走,盘中虽有纠结,但是最终还是在抱团品种卷土重来的带动下顺利实现冲关。特斯拉、医疗保健、锂电池等板块领涨;水产品、保险、水务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观察:

  市场最近几个交易日呈现的是跷跷板的效应。一是抱团个股在回撤的时候,超跌的题材股持续上攻;而周三抱团品种卷土重来后,近期表现活跃的题材个股便走出回踩格局。另外,今日市场低开高走的格局,不好的现象是成交量萎缩,抱团个股领涨,更多的还是像一种挣扎式的修复为主。就周四而言,在缩量的前提下,市场将继续维持分化格局走势。

  短期行情分析:

  市场分化、跷跷板的效应非常明显,就暗示着最近的选择性呈现的是局部性的特征。无论是近期领涨的超跌题材股,亦或是周三领涨的抱团资金股均属于这种特征。而周三市场抱团资金股带动各股指拉升,甚至带动创业板股指再创新高,稳站3200点整数关口,可见就拉指数而言,还得要看抱团资金股。对于抱团资金股而言,一句话总结,叫死而不僵,大量的资金关注这一品种,确实需要时间进行消化,大跌或者大涨均很难实现,维持一定的剧烈波动是正常现象,短期内重新再来一波的可能性不太现实。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认为:市场分化,个股跌多涨少,但是市场龙头赚钱氛围依旧活跃。资金回流近期调整的抱团主线,于此相对的则是,低位题材的超跌反弹股表现不佳,体现出一定的跷跷板效应。短期内分化依旧是市场的主流状态。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科技产业,同时关注滞涨预期,保持相对仓位即可。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