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震荡中切换市场结构 注意规避板块分化风险

源达:震荡中切换市场结构 注意规避板块分化风险
2021年01月19日 16:09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来源:源达

  今日A股全线震荡回落,创业板指、科创50均跌超2%,沪指早盘整理,午后回落超1%。盘面上看,早盘超跌次新股表现强势,锂电、军工等高位抱团股持续回落,两市题材表现活跃,赛马概念、烟草、有机硅、房地产开发等涨幅居前,送转填权、大豆、超级品牌等跌幅靠前。整体来看,热点题材较为散乱,仍以高低切换为主,个股涨超7%的个股120家,市场短线氛围较好。

  港股或迎来戴维斯双击

  资金借道港股基金大举南下,既有港股ETF的规模涨势明显。行业专业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11只港股ETF最新资产净值规模合计达到235.22亿元,较去年底增加13.34亿元。规模最大的两只港股指数型基金,华夏恒生ETF规模增加10亿,突破百亿大关,与规模第一的易方达恒生H股ETF仅相差不到5亿元;南方恒生中国企业ETF、平安港股通恒生中国企业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等基金规模均有上升。中国新经济公司加速到香港上市,香港市场的结构进一步改善,也会吸引海外资金和南下港股通资金流入,2021年港股有机会获得企业盈利和估值提升戴维斯双击。

  技术面上,沪指继续筑造高位平台,尾盘跌破10日均线。日线级别短期粘合,KDJ向下发散,MACD指标高位钝化有死叉预期。临近尾盘,30、60分钟级别指标未出现明显反转迹象,且量能持续萎缩,上方3600压力未有效突破,短期或将延续平台震荡走势,下方支撑留意3518点附近,持续关注量能表现。

  震荡中切换市场结构,注意规避板块分化风险

  近期市场连续高位震荡,一方面是外围因素的不确定性持续发酵,另一方面现阶段市场风格转换,题材概念回归,但热点较为散乱,难以形成合力,但在流动性充裕,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预计大盘大概率不会出现急转弯,仍将维持大趋势向上的慢牛格局。目前场内资金高低切换持续,部分低位个股表现活跃,并且资金南下效应明显。短期操作注意震荡风险。行业方面,市场阶段性的结构调整使资金更偏爱估值合理且具备高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企业,板块分化或将延续。具体配置上,可关注前期经过充分调整,相对估值低叠加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机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