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经济复苏背景下 龙头效应仍是当前关注主线

源达:经济复苏背景下 龙头效应仍是当前关注主线
2021年01月18日 15:46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来源:源达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沪指涨超1%,创业板涨超2%,午后开启高位整理。盘面上,锂电、军工、光伏等抱团主线带动指数走高,题材全线活跃,次新、券商、农业、芯片等热点方向轮番拉升;可降解塑料、化工新材料、国家大基金持股涨幅居前,机场航运、交运设备服务、芬太尼等跌幅靠前。整体来看,个股普涨,涨停家数超120家,市场的赚钱效应较好。

  稀土行业趋势拐点或来临

  消息面上,1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就《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国家层面立法规范稀土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将稀土行业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凸显战略地位重要性。随着20年下半年国内疫情稳定逐步恢复生产,磁材企业Q4季度开工率大幅提升,展望未来,海外经济复苏,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复苏,有望拉动需求进一步增长。此次条例的出台是稀土行业的历史性事件,对行业的影响是趋势性和战略性的。

  技术面上看,指数低开高走,午后冲高回落,但整体上依然在高位平台附近震荡。目前来看,均线再次多头排列,但是能否有效站上5日线,且看明日表现。截至收盘今日量能并未突破万亿,没有明显放量。指标方面,MACD指标红柱仍然在不断缩短,30、60分钟级别KDJ指标均出现高位钝化,短线承压,若量能连续萎缩,明日或将冲高回落,所以后期重点关注量能变化及能否重新突破3600整数关口。

  经济复苏背景下,龙头效应仍是当前关注主线

  目前市场的宏观流动性依然保持宽松状态,海外政策宽松预期还在强化,外资将继续增配A股。各类资金权益配置偏好提升下,市场流动性反而更加充裕。接下来紧迫性建仓缓解之后,整体将转战高性价的品种。因此在配置上,要关注行业景气度高、具有高成长性、稳定良好的业绩及盈利能力,一家企业的业绩增长才是推动股价持续上涨的核心因素,具体方向上可持续关注新能源车、光伏、军工等行业细分龙头企业。从中长期看,A股的赛道化和龙头化趋势还会延续,而一些基本面出现边际改善的赛道龙头公司开始显现新的性价比,如景气度较高且估值相对合理的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涨价逻辑相关的化工、钛白粉、有色稀土等,叠加年报业绩预告超预期的行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