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再度大幅回调 酒鬼酒连续两日跌停

白酒板块再度大幅回调 酒鬼酒连续两日跌停
2021年01月15日 11:24 证券时报网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昨日走低的白酒板块15日盘中再度大幅下挫,截至发稿,酒鬼酒跌停,该股昨日亦跌停,成交超31亿元。此外,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口子窖老白干酒等跌幅超5%,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跌幅超2%。

  对于该板块,安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苏铖近日表示,目前白酒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高位。按照市场一致预测,2021年白酒板块平均市盈率在48-50倍,而过去十余年的平均水平在25倍左右,上一轮高估值还是在2006-2008年牛市阶段出现,因此现在白酒板块估值具有典型的牛市特征。

  对于白酒股节节攀升的推动力,苏铖认为,其一在于流动性宽裕,带动整个A股估值提升,白酒作为其中的优质板块表现自然不错;其二,去年整体先抑后扬,基本面恢复提振市场信心,市场对今年Q1业绩预期乐观;其三,白酒作为典型的顺周期行业,同时具备抗通胀特点,且上半年基数较低,增速有优势;最后,回顾2020年整体走势,白酒受疫情影响下仍表现优异,因此即便考虑到今年初偶发疫情,机构投资者也不会轻易大幅减仓。

  对于白酒板块出现回调,苏铖表示,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一方面前期涨幅较大,有一定的正常的调整需求,相对于累积的涨幅当下适度调整是可以接受的;其次,白酒公司似乎在收到监管“偏爱”,消息面略有一些不友好;再次是北方疫情相对严峻,市场也会有一定的担忧。苏铖认为,旺季还没有真正启动,在启动之前股价适当回调,预期适度降温,这是比较健康的。

  华创证券表示,白酒板块行至当前,尽管短期估值较高、春节乐观预期已经price-in,但后续春节备货和动销验证,有望使一季报业绩预期更加清晰,将对板块起到坚实支撑。选股的重要性在当前更加明显。标的选择上,建议适当降低预期收益率,以时间换长期空间,握紧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品牌稀缺性和成长性足够清晰的高端龙头,并逢低布局次高端龙头等其它标的。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白酒板块 酒鬼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