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个股走势分化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个股走势分化
2021年01月12日 08:32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业绩预增20%-30%,今年1季度哪家弹性大?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技术变革引发巨震,陷阱还是黄金坑?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A股三大指数昨日集体收跌,沪指收盘跌破5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跌1.08%,报3531.44点;深成指跌1.33%,报15115.38点;创业板指跌1.84%,报3092.86点。两市成交额12117.9亿元,连续6天突破万亿;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8.94亿元。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有色金属与酿酒板块领跌。个股分化依旧严重,两市逾3000只个股下跌。两市56股涨停,83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无人驾驶概念路畅科技四维图新浙江世宝联创电子德赛西威华阳集团涨停;锂电池板块分化,苏常柴A丰元股份涨停,天赐材料恩捷股份石大胜华中材科技跌停;5G概念东信和平杭电股份和而泰涨停,沃特股份闻泰科技振芯科技涨超5%;涤纶长丝板块升温,东方盛虹新凤鸣受益涨停;企业掀涨价潮,轮胎股集体上涨,赛轮轮胎涨停,玲珑轮胎三角轮胎等上涨;酿酒行业走弱,惠泉啤酒兰州黄河古越龙山会稽山金枫酒业伊力特跌停,但酒鬼酒盘中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上涨。

  源达投顾认为,个股方面的巨大分化难以有效激活市场人气,成交量难以出现持续的有效放量,目前KDJ指标出现高位回落走势,短线有死叉可能,说明指数短线有高位回落风险,但以目前的量能水平和指数强度看,仍将以高位震荡为主,不会有连续的大幅回落。短线机会上,还可以继续看好资金抱团的锂电池和军工方向,中线科技板块有资金在持续减仓,可继续以此作为中线关注方向。

  和信投顾指出,整体看,指数震荡下,市场展开轮动行情。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震荡向下,走势基本符合预期,沪指和创业板指30分钟级别的背离结构依然存在,短期指数承压,短线避高趋低,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合理控制仓位。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股 跌停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