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91%站上3500点关口 猪肉板块现涨停潮

午评:沪指涨0.91%站上3500点关口 猪肉板块现涨停潮
2021年01月04日 11:30 新浪财经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1月4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创指较为强势,沪指小幅跟涨,盘面上,特斯拉板块大涨,猪肉板块爆发,白酒持续活跃。临近上午收盘,创指一度涨近4%,沪指站上3500点,为2018年1月以来首次。总体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家数增多,赚钱效应较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1%,报3504.57点;深成指涨2.30%,报14804.01点;创指涨3.67%,报3075.21点。

  从盘面上看,猪肉、白酒、国防军工板块领涨,银行、眼科医疗、保险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1、特斯拉概念

  雅化集团旭升股份拓普集团亚玛顿三花智控银轮股份等集体大涨。

  消息面上,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此前为48.8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Model Y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此前为53.5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10多万元的降幅让Model Y直接杀到了国产新势力部分主力车型的价格区间,这也给国内新能源车企带来更大竞争压力。有报道称,有车主甚至连夜退订此前认购的国产新势力车型,并将目光投向特斯拉。

  2、猪肉

  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新五丰天康生物新希望天邦股份唐人神温氏股份益生股份等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近日表示,生猪产能持续恢复,猪肉价格小幅上涨后有望趋稳。目前来看,生猪生产恢复成效超出预期。国家统计局公布,今日12月下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2.9%。

  消息面:

  1、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 53.0,较上月十年来的高点放缓1.9个百分点,仍处于近年来的高位,预期为54.7,前值为54.9。

  2、中芯国际之成熟制程关键供应已获许可证。记者获悉,获得许可证的包括EDA、设备和材料等。

  3、财政部印发《商业银行绩效评价办法》。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改革后,从指标体系看,将改革前的盈利能力、经营增长、资产质量、偿付能力四类指标,调整为服务国家发展目标和实体经济、发展质量、风险防控、经营效益四类,每类权重均为25%,兼顾了考核重点和平衡关系。各单项指标权重依据重要性和引导功能确定,可适时根据国家宏观政策、实体经济需求、金融发展趋势等进行动态调整。

  4、据媒体报道,京东物流已挑选美国银行和高盛为其筹备今年香港IPO事宜,公司估值可能达到400亿美元左右。

  5、2021年首个工作日,上海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6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34亿元,涉及高端产业、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等领域。

  6、据发改委消息,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国信易贷平台已与178个地方平台或站点实现技术对接和数据交互,累计注册企业419.3万家,发放信用贷款总额1.01万亿元。

  7、安徽:力争到2025年铁路网覆盖90%以上的县、80%以上县通达高铁。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指出,经济复苏的态势明显,市场具备继续向好的条件。随着疫苗的大规模接种、防疫应对能力增强,偶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大幅降低,全面控制疫情的可能性较高。内外部环境继续保持友好态势,RCEP、中欧投资协定签署为国内建立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奠定基础,美国政府更替可能缓和对华政策,财政货币政策“不急转弯”。需求重启后,企业盈利呈现持续改善趋势。严格的“退市新规”已经发布征求意见稿,将为全面实施注册制铺好路,社保基金、年金、保险等长期资金入市比例限额进一步提高,居民投资公募基金热情提高。市场向上的行情有望延续,结构性机会较多,核心资产逻辑依然可持续,消费、科技、农业、军工、复苏等主题值得关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