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跌0.3% 科技类股集体大涨

午评:沪指震荡跌0.3% 科技类股集体大涨
2020年12月29日 11:44 证券时报网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证券时报网

  12月29日,两市股指盘中多次冲高回落,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均走低,其中创业板指跌近1%。两市板块表现分化,半导体、软件等科技类股走强,酿酒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落。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3%报3386.14点,深成指跌0.34%,创业板指跌0.77%。两市合计成交566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5.08亿元。

  盘面上看,5G概念走势活跃,移为通信剑桥科技东方通信、武汉凡谷(维权)烽火通信等涨停;半导体、软件、网游、芯片等板块均走强。券商板块亦发力拉升,红塔证券中原证券一度涨停。昨日大涨的燃气、电力、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落,有色、农业、汽车等板块均走低。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东北证券指出,隔夜欧美市场多数上涨,美股指数上涨0.7%左右,大宗商品涨跌互现而美元指数也在90上方整固。因此,维持前期思路,即目前市场指数处于震荡布局阶段而非快速拉升阶段,市场反复震荡体现了经济复苏但流动性紧平衡、存量博弈下的市场特征;12月下旬至1月中旬仍是逢低渐进布局的主要窗口期。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方向上,兼顾低估值的大金融和题材性较强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涉及的各类安全概念题材。

  粤开证券表示,目前指数已经在高位震荡两周的时间,加上临近年底,投资者情绪面多偏谨慎。配置方向上,仍旧不改布局跨年行情的三条主线:一是经济复苏为驱动力的顺周期主线;二是受政策红利催化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三是突破“卡脖子”等关键领域的先进制造方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