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大盘回踩确认 医疗医药逆势上行

巨丰投顾:大盘回踩确认 医疗医药逆势上行
2020年12月15日 11:30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来源:巨丰财经

  盘面简述

  周二,A股分化,沪指震荡走低,创业冲高回落。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医药制造航天航空家电行业小幅上涨,农牧饲渔、化纤、贵金属保险银行化纤行业、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代糖概念、高送转、刀片电池、长寿药、高送转、地塞米松、尾气治理等领涨,水产养殖、赛马概念、转基因、农业种植、生态农业、油气设服、油价相关等领跌。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轮动机会,不能轻易追高。

  消息面

  历史时刻!A股退市新规出炉新增多条退市红线!

  12月14日,沪深交易所向市场发布了退市新规的征求意见稿。鉴了科创板、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经验,对退市指标、退市流程、风险警示情形及退市相关交易安排等进一步完善优化。

  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枪:阿里腾讯系违反反垄断法被罚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12月14日消息,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投资收购银泰商业股权、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股权、丰巢网络收购中邮智递股权等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此外,今年备受关注的虎牙斗鱼合并案也正在反垄断审查中。

  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总体平稳楼市调控本地化特点愈加明显

  12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表示,11月份,各地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总体平稳,略有回落。

  巨丰观点

  周二,A股分化,沪指震荡走低,创业板冲高回落。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医药制造航天航空家电行业小幅上涨,农牧饲渔、化纤、贵金属保险银行化纤行业、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代糖概念、高送转、刀片电池、长寿药、高送转、地塞米松、尾气治理等领涨,水产养殖、赛马概念、转基因、农业种植、生态农业、油气设服、油价相关等领跌。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高层会议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提出需求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大消费概念股周一走强,市场缩量反弹。盘后沪深交易所发出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将对绩差题材股形成压制。周二,市场分化,保险银行制约沪指表现;早盘医疗医药股走强推动创业板指数上行,临近午盘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股跳水,创业板回落。市场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周期股(镍、钴、铝、锂、稀土永磁)及低估蓝筹股,短线可关注可选消费(家电、汽车等)。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21.75
  • 12-15 润阳科技 300920 26.93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