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08% 数字货币概念活跃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08% 数字货币概念活跃
2020年12月01日 09:26 新浪财经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12月1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388.99点,跌0.08%;深成指报13650.39点,跌0.14%;创指报2628.73点,跌0.12%。

  消息面:

  1、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发表署名文章提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六大重点任务。

  2、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坚决抑制房地产泡沫。文中指出,房地产与金融业深度关联。房地产是现阶段我国金融风险方面最大的“灰犀牛”。

  3、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署名文章中指出,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健全法定数字货币法律框架。

  4、比特币突破2017年12月的高点19666美元/枚,再创纪录新高,较年内低点涨逾15800美元。

  5、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表示,针对当前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以及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况,政府部门正在研究综合调控政策,坚决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

  6、为进一步扩大QDII投资额度惠及范围,有力支持境内居民境外投资诉求,昨日外汇局再次启动一轮QDII额度发放,拟向23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42.96亿美元。

  7、商务部发布通知,商品零售场所、外卖企业等应向商务主管部门报告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情况。

  8、文旅部等十部门发文,力争到2022年旅游消费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

  9、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表示,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将于下个月在美国推出。

  10、标普将在12月21日开市前将特斯拉纳入标普500指数,将以完全流通市值权重将特斯拉纳入标普500指数。

  11、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段时间太平洋证券一直有证监局入驻并实施监管。财联社记者就此向太平洋证券相关人士询问,确认的是,云南证监局已经入驻,或事关股权关系。

  12、3日2板的国盛金控(维权)公告称,正在就“17国盛金”债券回售与受托管理人、债权人进行沟通。

  13、三连板天汽模发布澄清公告,暂无与软银等合作成立基金具体计划。

  14、美团第三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28.8%及环比增长43.2%至354亿元,经营溢利由2019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14亿元增加至本季度的67亿元。

  15、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91%,11月累涨约12%,创1987年来最大单月涨幅;纳指跌0.06%,标普500指数跌0.33%。新能源汽车类股普跌,小鹏汽车跌约9%,特斯拉跌约3%。国际原油期货收跌,布油跌逾1%。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跌0.4%。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基本面向好,流动性边际收紧,风险偏好谨慎,决定了市场向上,但难有趋势性行情出现。上周五,银行股暴涨带动沪指收复3400点。周一,金融股全线爆发,金融、有色、煤炭等同步拉升,沪指在年内高点附近遇阻回落,午后股指全线回落,沪指回踩3400点。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短线反弹机会(科创50ETF),中线关注周期股(镍、钴、铝、稀土永磁、煤炭)及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券商)。

  和信投顾表示,沪指今日冲击前期高点3458附近阻力失败,收带长上影光脚倒锤子型阴线,且量能明显放大,表明资金有抢跑迹象,短期指数承压,且60分钟级别有可能形成二次顶部背离结构,因此,短期强支撑在3316-3356区间,创业板指今日再次收十字星,表明短期资金分歧明显,但60分钟级别形成底部背离结构,有望迎来一波反弹,因此,操作上注意市场风格是否切换,方向上重点关注顺周期行业和大科技方向及国防军工概念的操作机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